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少油少鹽少糖最健康? 銀髮族吃好吃滿最重要

2016/12/08 23:51

專家表示,高齡者需要攝取足夠份量的蛋白質,吃得營養、吃得夠才是首要課題,不一定要堅守「少油、少鹽、少糖」和「多吃蔬果、少吃肉」。(情境照)

〔即時新聞/綜合報導〕「少油、少鹽、少糖」和「多吃蔬果、少吃肉」是許多民眾奉行的健康飲食守則,但對於銀髮族來說,吃得太過清淡不見得是好事。專家表示,高齡者需要攝取足夠份量的蛋白質,吃得營養、吃得夠才是首要課題。

綜合媒體報導,台灣國際生命科學會今(8)日舉辦「高齡者飲食營養迷思與對策」記者會,高齡醫學及營養領域專家指出,高齡者常出現攝食量不夠、蛋白質攝取不足的問題,老人家在飲食方面應首重吃得夠、吃得營養,肉類和蛋白質都得適當補充,質與量並重。

台灣國際生命科學會營養組召集人黃青真指出,高齡者因味覺、嗅覺退化,牙齒也愈來愈咬不動,導致食慾下降,呼籲別一味堅守少油、少鹽、少糖,應先著手解決吃得太少的問題。

台北榮民總醫院高齡醫學中心主任陳亮恭則提醒,民眾常認為老人家應多吃蔬菜、少吃肉,但老人的蛋白質攝取不足,容易導致肌少症,易疲勞、四肢也容易無力,建議飲食應營養均衡,肉類和蛋白質都應適當補充,並搭配適當的運動鍛鍊,增加肌肉量。

☆健康新聞不漏接,按讚追蹤粉絲頁
☆更多重要醫藥新聞訊息,請上自由健康網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網友回應

載入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