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雙城國小師生家長會與社區 齊為晨光社團募款

園遊會募款要讓每個小朋友都能快樂學才藝。(校方提供)

園遊會募款要讓每個小朋友都能快樂學才藝。(校方提供)

2016/12/08 20:07

〔記者翁聿煌/新北報導〕新店區雙城國小師生關懷學校弱勢學生也能享有多元社團活動,校方與家長會、社區每年舉辦愛心園遊會,通常大家都會義務設攤出錢出力,將所有營業收入捐給學校作為晨光社團的運作經費,讓小朋友們都能免費學習多元才藝,也讓將於10日舉行的園遊會更添溫韾,邀請大家踴躍參與。

雙城國小家長會長陳建華說,今年他還邀請位於新竹縣尖石鄉的嘉興國小義興分校的30多位師生一起來參加雙城國小的園遊會,讓兩校小朋友順便城鄉交流,義興分校的小朋友將表演他們最拿手的原住民歌舞,雙城國小的小朋友當然也會演出平常在社團活動學到的才藝,為園遊會炒熱氣氛。

雙城國小校長林美秀說,愛心園遊會是雙城國小的優良傳統,8年前起,前任家長會長陳添揮,有感部分弱勢學童,受限家庭經濟能力,無法在課後學才藝,因此與前任校長李智賢研議,利用每週二的晨光時間,邀請有專長的老師及家長在學校開設免費的才藝課程,有運動類的桌球、羽球和街舞,也有魔術方塊和扯鈴等,如今已經發展成出16個社團,成為雙城國小最具特色的才藝社團活動,也讓小朋友都有機會參與學習各式課外才藝課程。

每年的園遊會得到家長會和社區的全力支持,大家都不計成本,出錢出力為晨光社團的經費募款,學童更能從中學到分享與感恩的教育意義。

愛心園遊會的收入均作為晨光社團的運作經費。(校方提供)

愛心園遊會的收入均作為晨光社團的運作經費。(校方提供)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生活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