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擔心課本教情慾流動 教長:已修正

有家長擔心課本教情慾流動,教育部長潘文忠今早受訪表示已被修正。(記者林曉雲攝)

有家長擔心課本教情慾流動,教育部長潘文忠今早受訪表示已被修正。(記者林曉雲攝)

2016/12/08 09:34

〔記者林曉雲/台北報導〕有家長擔心現行課本教學生情慾流動,教育部長潘文忠今早受訪表示,網路上流傳的已被充分討論和修正,現在課本的內容是依據性平教育法,引導學生認識性別平權,尊重多元性別,建立性別平權的基礎,家長無須擔心。

潘文忠今天到立法院教委會備詢,會前受訪表示,性別平等是普世價值,教育部依性別平等教育法,引導學生認識性別平權,尊重多元性別,建立性別平權的基礎,相關內容在中小學課綱中,據此讓學生透過認識性別及性別取向,多面向了解,才不會產生誤解或不友善的對待。

媒體詢問家長擔心課本教學生情慾流動,潘文忠表示,這是早期在民國97、98年,讓老師參考的初稿,教育部在廣聽各界意見後已修正,家長不用擔心,課本內容不會是負向開放情慾,網路上流傳的已被充分討論和糾正,現在課本的內容是依據性平教育法,落實性平的概念。

反同婚團體常質疑中小學教材上有「情慾流動」、「性解放」等爭議內容,憂心繼續倡導性平會破壞傳統價值觀念。全國家長會長聯盟(全長聯)也曾發出聲明,反對刻意引導孩子的性別認同,並建議將混淆男女性別意識型態的教材內容刪除。(11:58更新)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生活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