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走廊克難練拔河 武潭國小拔下全國第二

武潭國小在協會盃拔河錦標賽中拿下亞軍。(記者邱芷柔攝)

武潭國小在協會盃拔河錦標賽中拿下亞軍。(記者邱芷柔攝)

2016/12/07 17:34

〔記者邱芷柔/屏東報導〕窄小的走廊鋪上拔河道,就變成屏東縣武潭國小的練習場地,學生人數僅有50多人的屏東縣武潭國小,以5、6年級男、女混合組成拔河隊,面對資源、人數不足窘境,僅成軍兩年的武潭國小拔河隊,先拿下縣賽冠軍後,上週全國賽錦標賽再獲得亞軍成績,儘管雙手起水泡、破皮,孩子們回到學校後仍繼續練習,希望在克難的走廊上,為下一次競賽拔回冠軍。

拔河隊長陳靜說,雖然手磨破皮,但她覺得練習拔河一點都不辛苦,反而和同學們培養了絕佳的默契,也可以一起到外縣市比賽,她覺得是很難得、珍貴的經驗,這次拿下亞軍很可惜,因為在預賽時成績是第1名,他們會繼續努力拿下全國冠軍。

武潭國小校長梁吉成說,學校經費、場地都很有限,連鋪設在走廊上的拔河道都是「借」來的,但練習拔河讓學生找到目標與成就感,雖然設備簡陋、人數短缺,但學生、家長都相當支持這項運動,在老師藍光輝帶領,與創為精密科技公司贊助下,讓孩子們有了拔河鞋、護具,並拔下優秀成績。

梁吉成也表示,武潭國小學生多來自隔代教養、經濟弱勢家庭,孩子們有用不完的精力,卻因為沒有目標變得較為散漫,拔河隊成立後,孩子們的品性明顯受到影響,學校希望透過社團、體育練習,讓孩子們從中得到自信,也從願意潛心練習、為自己設立目標中,推展到課業成長。

窄小的走廊空間,鋪上拔河道後成了武潭國小拔河隊的練習場地。(記者邱芷柔攝)

窄小的走廊空間,鋪上拔河道後成了武潭國小拔河隊的練習場地。(記者邱芷柔攝)

儘管克難練習,但隊員們很有信心,下次要拔回全國冠軍。(記者邱芷柔攝)

儘管克難練習,但隊員們很有信心,下次要拔回全國冠軍。(記者邱芷柔攝)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生活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