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高雄空污褐爆 李應元:中國霾害佔1/3

環保署長李應元到大林蒲吸髒空氣,指出中國霾害達褐爆等級,南台灣躲不掉。(記者黃旭磊攝)

環保署長李應元到大林蒲吸髒空氣,指出中國霾害達褐爆等級,南台灣躲不掉。(記者黃旭磊攝)

2016/12/07 12:17

[記者黃旭磊/高雄報導]中國等境外懸浮微粒達褐爆等級,連環保署長李應元都受不了。

環保署長李應元今天到高雄市大林蒲檢視空氣品質,他於第六貨櫃中心抽驗貨櫃聯結車排煙,並於鳳林國中設置環境檢驗車、公布免費公車讓民眾搭乘,不過,空氣實在太差,地方人士問到「覺得大林蒲空氣好不好?」李應元出示全球空污即時檢測,指出境外霾害超過紅爆達褐爆等級,「中國在左邊,霾害相當清楚,台灣在右邊,南部又遇到季風,」根本躲不掉。

高雄市環保局副局長張瑞琿陪同於碼頭攔查25輛柴油車,檢測其中7輛符合排放標準,據統計,今年以來,環保局於港區查獲56件柴油車違規排放,依法開罰金額超過30萬元,顯示車輛污染仍應加強管制。

李應元強調,高雄空污分為固定、移動及境外各佔1/3,這其中包括中鋼等煤儲場未設置防塵掩蓋、1及2期柴油貨車未淘汰及中國等境外污染,境外污染隨季風過來躲避不了,「自己能做的先改善」,目前,中鋼董事長翁朝棟將出資一億元設置防塵網、加速淘汰柴油貨車,另外將於大林蒲地區設置免費公車,由鳳鼻頭開到小港捷運站,鼓勵民眾搭乘大眾交通工具。

在地環保團體要健康婆婆媽媽團團長洪秀菊,當面要求李應元暫停有爭議之「高屏空污總量管制計畫」,提出具體有效改善方案改善空汙,另外,在地七里里長到場,鳳興里里長洪富賢要求更改免費公車路線,「否則洗腎病患不堪繞遠路,該怎麼辦?」

洪秀菊表示,小港是最嚴重空污區,居民數十年來暴露於一級致癌物PM2.5,一年有8到9個月超過年平均標準2倍,請李應元釐清相關爭議,先停止「高屏空污總量管制計畫」。

李應元強調,環保署空污監測車將駐守大林蒲一季,「即時監控空氣品質AQI,紫爆就通知」,希望居民給政府時間,同時工廠要覆蓋、地面灑水避免塵土飄散,特別是柴油貨車佔移動污染源超過3成,將優先鼓勵淘汰。

在地環保團體要健康婆婆媽媽團,要求李應元以實質總量管控空污。(記者黃旭磊攝)

在地環保團體要健康婆婆媽媽團,要求李應元以實質總量管控空污。(記者黃旭磊攝)

高雄市環保局抽測高雄港貨櫃車排煙。(記者黃旭磊攝)

高雄市環保局抽測高雄港貨櫃車排煙。(記者黃旭磊攝)

李應元抽測高雄港貨櫃車排煙。(記者黃旭磊攝)

李應元抽測高雄港貨櫃車排煙。(記者黃旭磊攝)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生活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