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馬西屏當康寧副校長 名嘴光環助招生

電視名嘴馬西屏獲康寧大學徵召,擔任副校長一職,將負責國際事務與招生的重責大任。(圖擷取自馬西屏臉書)

電視名嘴馬西屏獲康寧大學徵召,擔任副校長一職,將負責國際事務與招生的重責大任。(圖擷取自馬西屏臉書)

2016/12/06 13:42

〔記者吳柏軒/台北報導〕電視名嘴馬西屏將擔任康寧大學副校長一職,雖未獲正式聘書,但已經先到學校工作,他表示,未來將肩負國際與招生事務,且每天晚上繼續上節目維持名氣,希望在少子化的險峻中,殺出血路替學校招生。

馬西屏說,自己在教育界服務20年,民國84年起就在文化大學教書,也曾到世新大學、華梵大學兼課,最多一學年在各校兼了9門課,其中8門內容還不一樣,主要是新聞領域內容。

而與康寧的緣分,馬西屏說,5年前獲聘開始擔任康寧大學董事會顧問,3年前受聘為教授到校開課,也到過康寧台南校區舉辦專題講座,「想替她做點事」便接受康寧邀約,擔任副校長一職。

馬西屏表示,康寧的董事長在全球有10多所學校事業,未來自己將擔綱國際事務與招生作業,先把各校串聯結合,展開國際招生的聯繫與交流等,擬先從香港、中國或新加坡的華人世界地區開始,建立交流管道。另外,面臨國內少子化趨勢,也希望藉由電視名嘴的光環,希望在國內招生上也有益助。

馬西屏還說,自己2年前生了大病,開刀動心臟,因病而停掉所有大學兼課,在鬼門關前走一遭,從此影響人生,決定之後不再談論政治議題,也想回饋社會,因此到康寧當副校長,但每天仍會上固定節目,維持名氣,也獲康寧高層認同。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生活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