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市售薑黃粉驗出重金屬 鉛含量竟超標800倍

2016/12/05 23:59

消基會今公布市售薑黃粉抽檢報告,其中有2件產品檢驗出重金屬成分,最嚴重者鉛含量更是超出標標準2ppm的800倍!(記者林彥彤攝)

〔即時新聞/綜合報導〕消基會今公布市售薑黃粉抽檢報告,其中有2件產品檢驗出重金屬成分,最嚴重者鉛含量更是超出標準2ppm的800倍!

綜合媒體報導,由於薑黃粉難以從外觀分辨出好壞,消基會在今年8、9月間,於雙北地區各類通路展開抽查檢驗,包括薑黃粉19件、咖哩粉11件,並在今日「30件薑黃粉、咖哩粉含量差很大」記者會中公布,2件於中藥店購買的薑黃粉被檢出超量重金屬。

消基會指出,台北市大同區偉誠蔘茸藥行販售的薑黃粉,鉛含量超標過標準2ppm的1倍,而中藥行億蔘茸有限公司自印度進口的薑黃粉,則被檢驗出成分含有鉛、鉻,且鉛含量更高達1600ppm,超出標準800倍,鉻含量則達380ppm。

消基會提醒民眾,鉛可能會影響孩童的腦部發育以及傷害神經系統,導致智能下降、生長遲緩等問題,而成人鉛中毒時,則會出現肌肉及關節的疼痛與高血壓、頭痛和頭昏眼花的情形,影響記憶力與注意力。消費者應慎選商品,或是選購不易被攙偽的全株薑黃或薑黃片、或選購標示完整及附有檢驗報告的薑黃粉。消基會也呼籲呼籲食藥署快下架、依法徹查。

☆健康新聞不漏接,按讚追蹤粉絲頁
☆更多重要醫藥新聞訊息,請上自由健康網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網友回應

載入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