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蘭陽文學獎頒獎 她獲獎找回文學熱情

第七屆蘭陽文學獎今日舉行版獎典禮。(記者林敬倫攝)

第七屆蘭陽文學獎今日舉行版獎典禮。(記者林敬倫攝)

2016/12/04 15:39

〔記者林敬倫/宜蘭報導〕第7屆蘭陽文學獎今日舉行頒獎典禮,除民間故事組的第1名從缺外,散文、小說及傳統詩組的前3名及佳作均有得獎者,其中以「娘家」在散文組獲得第一的郝妮爾表示,國一開始參賽遲沒獲獎,一度想遠離文學界,這次獲獎讓她重拾文學熱情。

蘭陽文學獎每2年舉辦1次,今年以蘭陽經驗為主題,賽程為期2個半月,徵得散文、小說、民間故事及傳統詩共121件作品,並請李昂、郭強生、蔡素芬、周芬伶、宇文正、徐國能、吳敏顯、徐惠隆、林茂賢、顏崑陽、向陽、康濟時等著名作家、學者擔任評審,選出23名得獎者。

就讀國立東華大學華文文學所的郝妮爾表示,本身是宜蘭人,國中開始因對文學很有興趣,開始報名在宜蘭當地頗具代表性的蘭陽文學獎,但運氣很差總是與獎座擦肩,原本預計明年畢業後要離開文學,覺得離文學界太近無寫出任何東西。

郝妮爾說,還好今年的蘭陽文學獎給與她莫大肯定,因此重新找回對文學的熱情,未來不論是當公務員或出國深造,都不會再有遠離文學的念頭,將堅持初衷走在文學這條路上。

本屆得獎作品散文組前3名分別為郝妮爾的「娘家」、黃春美的「廁所故事」及林志遠的「查某祖出殯記」;小說組則分別為卓嘉琳的「唱出妳的情,唱出妳的愛」、陳毅的「家有羅漢松」及李俊學的「風呂的史陀」。

傳統詩組前3名則分別為龔必強的「蘭陽小詩集」、蔡慧崑的「九芎遊草」及何維剛的「蘭陽雜詠」;民間故事組第1名從缺,2、3名分別為王昭偉的「遺失的仙杖」及范富玲的「鯨豚報恩救孝子」;評審徐惠隆指出,因今年民間故事作品多不具有耆老經驗、文獻資料及鄉老傳說等題材,遠離民間故事的磁場,因此第1名從缺。

各組前3名可分別獲得獎金4萬、3萬、2萬元及各得獎座1座,佳作3名則可獲得獎金1萬元及獎狀1張。

以「娘家」在散文組或的第一的郝妮爾表示,國一開始參賽遲沒獲獎,一度想遠離文學屆,這次獲獎讓她重拾熱情。(記者林敬倫攝)

以「娘家」在散文組或的第一的郝妮爾表示,國一開始參賽遲沒獲獎,一度想遠離文學屆,這次獲獎讓她重拾熱情。(記者林敬倫攝)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生活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