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小心! 鹽酥雞熱量竟比雞排高

2016/12/02 17:15

好吃的油炸物內含高熱量,適量為宜。(本報資料照)

〔即時新聞/綜合報導〕你知道,兩份大小和重量都一樣的肉,一份炸成雞排、另一份切小塊炸成鹹酥雞,誰的熱量比較高嗎?答案竟然是:鹹酥雞!

《iFit 愛瘦身》在《良醫健康網》的專文指出,同樣份量的一份食材,被切割得愈小塊,總表面積就會變大,所以鹹酥雞的熱量才會高過雞排。以一片150克重的肉片來說,裹粉後再炸,表皮的熱量將近162大卡;然而切塊之後再炸,熱量就變成203大卡,直接多了41大卡。如果越切越小塊,熱量還會持續往上飆升。

無論是炸物或是煎炒食物,若是擔心攝取過高的熱量,則建議都建議盡量挑選比較大塊、表面積相對較小的東西,鹹酥雞雖乍看份量較小,但切成小塊後,總表面積反較雞排多,因此熱量也較高,而表面較光滑或大塊的青菜,熱量也會較葉菜類來得低。

☆健康新聞不漏接,按讚追蹤粉絲頁
☆更多重要醫藥新聞訊息,請上自由健康網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網友回應

載入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