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藝術家挺婚姻平權 籲反對者尊重接納同志

建築大師簡學義力挺婚姻平權。(學學文創提供)

建築大師簡學義力挺婚姻平權。(學學文創提供)

2016/12/01 18:56

〔記者楊媛婷/台北報導〕「今天很少人敢挑戰『歧視』這個議題,反對(婚姻平權)者要問自身,是否隱藏歧視的心態。」台灣建築大師簡學義受學學文創基金會之邀,呼應雞年即將到來,與藝術家們彩繪「藝術雞」,義賣作品助台灣經濟弱勢學童參與多元美感課程,「台灣說『起家(台語家與雞同音)』,家的型態隨時代不斷改變,同性戀者一直以來都期待被大家接納,希望也有進入婚姻的選擇,他們不該被隔離。」

簡學義表示婚姻平權對有些傳統觀念者是巨大的挑戰,他表示反對者將同志當作不正常,或是必須受到矯正,或是說上帝的設計不是這樣,「這些反對者說不自然,但這就是自然的狀態,就是如此,我們必須尊重,同志享有婚姻平權,不會牴觸任何人的實質利益。」簡學義進一步表示,目前婚姻平權有入民法與專法之爭,「主張入專法者,沒有面對本質(歧視)的問題,才想用專法緩衝。」

簡學義指出,確實時代進步不是一蹴可幾,但反對者應該學習接受、尊重擁有不同傾向的人,也要尊重對方的選擇。

藝術家賴純純也受學學文創邀請,以「藝術雞」為主題,運用暖色調創作《快樂的早晨》,賴純純也發聲力挺婚姻平權,她說每個人生下來傾向本來就都不同,「這是自然的,大家要尊重彼此不同的選擇。」賴純純說一個人存在的價值與貢獻,不該只維繫在「生殖」,而是該看他/她到底為了自己的存在對社會做了什麼貢獻,賴純純說她很喜愛今年的主題「藝術雞」,「『起家』有當家做主的意思,明年是雞年,期待想進入婚姻的同志們也能享有法律的保障,能夠當家作主。」

藝術家賴純純為婚姻平權發聲。(記者楊媛婷攝)

藝術家賴純純為婚姻平權發聲。(記者楊媛婷攝)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生活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