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世界愛滋日 北市聯醫邀音樂人為愛滋日寫歌

今天是世界愛滋日,北市聯合醫院昆明防治中心邀請音樂人郭蘅祈為愛滋日譜曲,以歌曲溫暖人心。(記者張議晨攝)

今天是世界愛滋日,北市聯合醫院昆明防治中心邀請音樂人郭蘅祈為愛滋日譜曲,以歌曲溫暖人心。(記者張議晨攝)

2016/12/01 18:56

〔記者張議晨/台北報導〕今天為世界愛滋日,台北市聯合醫院昆明防治中心特別邀請知名音樂人郭蘅祈為愛滋日譜曲,盼以歌曲溫暖愛滋感染者內心。郭蘅祈表示,音樂有感動人心,打開心房的力量,盼藉由歌曲鼓勵愛滋患者接受篩檢,定期服藥,也讓外界關懷愛滋感染者。

身兼歌手、音樂人、舞台劇演員的郭蘅祈,曾為劉若英等歌手譜寫多首歌曲,今年他為了鼓勵感染者踴躍接受篩檢,特別與黃子佼合作,由他作曲,黃子佼填詞,完成「愛相同」一曲,用暖人曲調,化解社會對愛滋患者的誤解與疑慮。

郭蘅祈說,一般民眾聽聞愛滋,都會浮現驚訝的反應,成為對愛滋患者的「隱性」歧視,或許愛滋病無法根治,但透過服藥、篩檢,其實愛滋患者也與一般人無異。

據統計,截至105年10月底止,台北市今年通報愛滋病毒感染者已有331人,比去年同期上升5.7%,平均每天就會有一位新增愛滋感染案例。

昆明防治中心護理組主任莊苹表示,目前各項新推出的包括唾液篩檢、曝露前預防、早期服藥等,是控制愛滋疫情的最佳良方,只要能及早服藥,且病毒含量低於一定數值,愛滋病及不具傳染風險,大多數感染者能與一般人一樣健康。

莊苹說,台北市目前有10間愛滋指定醫院可提供未感染者匿名篩檢、已感染者醫療等服務,也提醒民眾注意安全性行為,若曝露於風險中,務必在6至12週的空窗期後,以唾液或抽血進行篩檢,市民可向昆明防治中心聯絡,以押金或是自動販賣機方式獲得篩檢套組,自行篩檢,希望民眾多多利用。

歌曲連結: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生活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