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實地踏勘數月 台東知本卡大地布文史出刊

翻山越嶺踏勘數月,卡大地布部落「心知地名:卡大地布文史紀錄」如願出刊。(記者陳賢義攝)

翻山越嶺踏勘數月,卡大地布部落「心知地名:卡大地布文史紀錄」如願出刊。(記者陳賢義攝)

2016/11/30 18:00

〔記者陳賢義/台東報導〕翻山越嶺踏勘數月,台東卑南族知本卡大地布部落「心知地名:卡大地布文史紀錄」如願出刊;部落主席林金德說,傳統地名調查的時間的確晚了20年,所以可獲取的田調資料有限,只能參考文獻來填補,雖然像似缺少了什麼,也只能走一步算一步,流逝中的部落文史,至少抓住了一些。

為了調查大知本傳統文化地名,邀集了許多菁英共同加入,並藉由耆老講古、實地踏勘,搭配照片、地圖繪製及文字記載,才費盡思量完就這本「心知地名:卡大地布文史紀錄」,將在12月2日正式出書,族人滿心期待。「幸虧有你們,不然很多文獻會無法做到好」、「叔叔們跟姐姐們太強大了」、「叔叔,我要2本,謝謝您!」得知部落文史已完刊,族人爭相搶訂,盼能藉此窺知卡大地布的興衰及再崛起。

「心知地名部落文史紀錄實體書出爐囉!」參與出刊攝影的Pungiya Kao、高信宗說,拿到紙本實體有一種感動的感覺。

書刊由部落主席由林金德蒐集部落文史資料撰文, Stone Chuang、莊志豪專業且耐心的排版,及相當多次的校正,和耆老尤二郎、林清泓帶領大家上山臨海現場敘述地名故事,回想起那一幕幕很有趣也是很珍貴記憶。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生活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