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北市臨時工新制三讀通過 明年元旦上路

北市議會定期大會三讀通過修正「台北市市民以工代賑輔導自治條例」。(記者蔡亞樺攝)

北市議會定期大會三讀通過修正「台北市市民以工代賑輔導自治條例」。(記者蔡亞樺攝)

2016/11/30 17:04

〔記者蔡亞樺/台北報導〕台北市目前約有2500名臨時工,主要協助公共環境清潔、簡易行政等工作。台北市議會今日下午三讀通過修正「台北市市民以工代賑輔導自治條例」,未來臨時工日薪制改為時薪制,並新增事、病假等假別,建置更完善的以工代賑的管理制度,預定明年元旦上路實施。

社會局推行「以工代賑」多年,2500名臨時工約3成7是清寒戶,其餘是低收、中低收入戶,採以日計費,每日工時4小時、薪資532元。

社會局說,此次修正「台北市市民以工代賑輔導自治條例」,將改制為時薪制,每小時以133元計算,若基本工資調升,也會跟著加薪,還新增開放事、病假等假由,只要請假在一定天數內,還是可領代賑金。

社會局也針對55歲以下以工代賑者訂出「工作年限」,未滿35歲以下最多申請1年;35歲至55歲最多申請3年,但若是身障、非自願性離職等特殊情況,不在此限。每月工作天數以22天為原則,最高不超過25天。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生活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