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吃不停難控制?心理學家:這個小動作輕鬆減少攝取熱量高達20%!

2016/11/29 20:20

一直想吃東西很難克制嗎?或許改變一些小習慣就能降低食慾了。(擷取自camilacoelho instagram)

〔iStyle頻道/綜合報導〕減肥的你,內心是不是老是與食慾拔河?其實不用這麼辛苦,只要利用一些小技巧就能降低你對食物的渴望,食物心理學家Brian Wansink提出6個經過實驗,確定能有效降低食慾的方法,讓你再也不用為想吃而苦惱啦!

1、飯後刷牙、漱口:飯後刷牙不僅能讓牙齒更健康,還能有效抑制食慾,主要是藉由刷牙這個動作對大腦發送「吃飯時間結束」的訊號,而薄荷味牙膏還有止餓功效,加上刷牙後,口腔清爽潔淨,也會降低進食的慾望。

2、把主菜放在廚房裡:把澱粉、高脂肪食物暫時先放在廚房裡,先讓蔬菜水果上桌,食用完畢後,或許你會發現,那些高熱量食物已經引不了你的食慾,而營養師表示,有這麼做的人,每個人大約減少攝取熱量15至20%。

3、吃飯細嚼慢嚥不說話:延長吃飯時間,並專注談話,不要邊吃邊聊,當人的注意力被分散時,大腦會不清楚吃下食物的分量,就容易肥胖,為了避免大腦訊息傳遞過慢,小口小口進食,咀嚼多次,都能讓大腦產生「我有吃飽了」的感覺。

4、用小餐具:用小餐具裝盛對降低食慾也有很大的作用,視覺上食物的分量變大了,根據Dr. Brian Wansink研究發現,使用大碗的人會不知不覺比使用小碗的人多吃16%的麥片,但食用大碗的人都覺得,自己吃得比小碗的人還要少7%,由此可知,換小碗也能幫助減肥。

5、別在看電視時吃東西:吃零食已經很糟糕了,邊看電視邊吃零食更糟糕,當你集中注意力在劇情裡時,根本很難注意到自己吃進了多少零食,根據美國哈佛大學研究顯示,孩子們每觀看1小時的電視就會多吃高達167大卡的熱量,所以吃零食一定要挑對時間,看完電視後再吃,以免不小心吃過頭。

6、舒緩壓力:用20分鐘好好扭動脖子、肩膀、深呼吸,讓身體放鬆下來就可以降低壓力賀爾蒙皮質醇,它除了會減緩脂肪燃燒的速度外,還會增加人對食物的渴望,因此,每天到戶外走走,靜下來看書,抱抱家人......等放鬆舉動都是間接讓食慾降低的好方法唷。

☆健康新聞不漏接,按讚追蹤粉絲頁
☆更多重要醫藥新聞訊息,請上自由健康網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網友回應

載入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