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一針見血」不痛又準確 我邦交國王母都找她抽血

程女士(中)因抽血技術卓越,我邦交國史瓦濟蘭國王母親還指定要她抽血。(記者吳亮儀攝)

程女士(中)因抽血技術卓越,我邦交國史瓦濟蘭國王母親還指定要她抽血。(記者吳亮儀攝)

2016/11/29 10:50

〔記者吳亮儀/台北報導〕台北醫學院附設醫院醫檢師程女士幾十年來在第一線為患者抽血,她技術好,落針精準,還有患者指定要她抽血,連我邦交國史瓦濟蘭國王母親來台就診,都連續要求程女士負責,被同事戲稱是「御用抽血師」。

程女士笑說,很多患者說她的抽血技術不痛又精準,「一針見血」,她日前退休後還有患者失望地問她「以後怎麼辦?」

史瓦濟蘭王母曾來台換關節,因膚色關係,若經驗不夠很難找到血管抽血,但求援程女士後馬上迎刃而解,之後王母也都指定要求程女士替她抽血。

程女士說,她自己也是癌症患者,之前被檢驗出慢性淋巴性白血病,還有惡性淋巴癌,她說,幸好在北醫醫師和同事的協助下接受治療。

台北醫學大學今天舉行台北癌症中心新大樓動土典禮,預計2018年啟用,將設置婦女中心、兒童中心、化療中心、臨床試驗研究中心、腫瘤心血管中心、神經腫瘤中心、癌症研究中心及轉譯臨床試驗中心等。

癌症中心院長、中研院院士彭汪嘉康說,未來應會加強兒童癌症研究,因為國內做這塊領域的人較少,並會和國衛院、中研院合作,做學術領域交流,要讓兒童癌症研究和治療當台灣領頭羊。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生活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