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中南部頻紫爆 環團抗議要求檢討空污總量管制

環保團體赴場外抗議,指環保署「空污總量管制計畫」有嚴重瑕疵,要求應停止及檢討修正。(記者蔡文居攝)

環保團體赴場外抗議,指環保署「空污總量管制計畫」有嚴重瑕疵,要求應停止及檢討修正。(記者蔡文居攝)

2016/11/25 15:28

〔記者蔡文居/台南報導〕連日中南部空污嚴重,PM2.5頻紫爆,環保署今天下午在台南大學舉辦空污總量計畫操作說明。台南及高雄等地環保團體赴場外抗議,指環保署「空污總量管制計畫」行政法規有嚴重瑕疵,要求應停止並檢討修正,並進行政策環評。

環保團體表示,中南部空污嚴重,政府有責任降低空氣中的PM2.5濃度,目前高屏所實施的「高屏空污總量管制計畫」有嚴重行政瑕疵,相關行政法規命令草率不合理,一旦施行,不但影響高屏空污,也將影響台南已相當嚴重的空氣品質。

台南環盟理事長黃安調表示,台南市空氣品質不佳,除地區內空污來源,也有部分來自高雄,故空汙總量管制應全面性思考。根據環團研判,目前空汙法規中的空汙總量認定準則及空汙抵減增量及交易等法規都有嚴重缺失,一旦草率施行,空污將不減反增。因此,環保署有責任先停止有問題的政策,應先舉辦政策環評,修正法規,不可蠻幹。

高雄健康空氣行動聯盟理事長黃義英、要健康婆婆媽媽團秘書長邱春華表示,目前「高屏污染總量管制計畫」最大的問題是空污認可量太高,應修正認可準則的法規,環團要求應以申報量為認可量;而且,有問題的認可量不應繼續進行抵減、增量及交易,環保署應先修訂減量差額的認定法規。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生活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