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興航解散 全教產:退撫基金損失至少5千萬

興航停航解散,全教產理事長黃耀南(左一)今天表示,退撫基金損失至少5千萬元,要求政府應全面檢討基金管理,提升投資績效。(圖取自黃耀南臉書)

興航停航解散,全教產理事長黃耀南(左一)今天表示,退撫基金損失至少5千萬元,要求政府應全面檢討基金管理,提升投資績效。(圖取自黃耀南臉書)

2016/11/25 15:25

〔記者林曉雲/台北報導〕上市公司復興航空停航解散,影響1.1萬股東的權益,全國教育產業總工會理事長黃耀南今天表示,興航事件牽連到「年金」,因為國產實業集團是復興航空的大股東,為此國產將認列20億元損失,但公務人員退休撫卹基金卻是國產的第五大股東,持有2.49%股權,至少造成5000萬元以上的損失,全教產呼籲年金改革應全面檢討基金管理,提升投資績效。

黃耀南表示,從新政府上台之後,年金改革之聲甚囂塵上、沸沸揚揚地被討論,然而紛紛擾擾近半年的爭執、抗議聲中,似乎都是只聽到政府只有一種作法:那就是「多繳」、「少領」、「延後退」,令人質疑所謂的「年金改革」,只能採行這種最等而下之的手段而已?政府經營退撫基金的專業何在?而專業的退撫基金管理,本是挹注退撫基金的活水源頭之一,攸關眾多仰賴退休金的軍公教勞受僱者,因此年金改革怎麼可以不談經營退撫基金的專業自主?怎麼可以不談退撫基金績效的重要性?

黃耀南表示,執政黨銳意執行的年金改革過程中,不應刻意忽視退撫基金是儲金制,其中的收入來源除了提撥收入外,應該還有包括投資收入,投資收入卻偏偏是主事者刻意不提的部分,如此罔顧國際上退休基金管理業專業做法的年金改革,真的會為退休基金受益者帶來任何實際助益?還是充其量只能說是無知的執政者,為了掩飾其執政無能的粗暴手段。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生活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