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興航執行長公開信 盼將6億信託基金保障員工權益

復興航空執行長劉東明今日發出公開信,表示「我也希望能儘快完成協商,早日將信託基金的6億元用於員工權益之上。」(資料照,記者羅沛德攝)

復興航空執行長劉東明今日發出公開信,表示「我也希望能儘快完成協商,早日將信託基金的6億元用於員工權益之上。」(資料照,記者羅沛德攝)

2016/11/25 14:17

〔即時新聞/綜合報導〕復興航空在22日宣布解散後,讓旗下員工人心惶惶,工會立刻在23日早上舉行勞資協商,談不了多久就不歡而散,昨天(24日)下午又舉辦第2次協商,但依舊沒有達成共識。興航執行長劉東明今日則發出公開信,強調「我也希望能儘快完成協商,早日將信託基金的6億元用於員工權益之上。」

劉東明在公開信中透露自己是機師出身,他會本著機長在發生危機時最後離開飛機的態度,和員工們一起度過這段黑暗時刻。他表示自己在過去幾天內,已和松山機場與桃園機場的機務和地勤同仁們,舉辦了4次說明會講解目前的狀況。

劉東明指出,在勞資協商上有部分員工「受到非員工之有心人士指示」,造成外界的誤會。劉東明解釋,11月23日的協商有很多不是工會代表,偏離了協商的本質;至於11月24日的會議,因為沒有非員工人員的介入,勞資雙方在理性的氣氛下有做溝通,雖然有不同意見,但他還是希望能儘快將6億信託基金用在員工身上。

興航執行長劉東明公開信全文:

大家辛苦了!

針對近日來公司的重大變化,我有些想法願藉此機會與各位夥伴溝通。

我是機師出身,本著機長於危難時,最後離開飛機之原則,我一定要跟大家共同渡過此一復興航空之黑暗時刻。在這最後階段,大家共同攜手努力協助公司進行善後,我深受感動,特別要對留守的員工,在此致上我個人的崇高敬意。所有留守員工都也是將退休/資遣的夥伴,你們不懷憂喪志,而是以表現尊嚴的方式,捲起袖子,相忍為友,也對外界展示你們的素養,未來,會記得你!

對於消費者與員工權益,是我現階段的一個處理重心。當然,對股東與債權人的處理,我也會按董事會的決議,希望能平順渡過。

在過去的幾日內,我已分別針對松山場站之機務、地勤與桃園場站之機務、地勤同仁們,舉辦了四場員工說明會,透過面對面溝通,讓員工瞭解公司當前狀況與做法。同樣的說明會將持續舉辦,於公這是我的職責,於私向老夥伴們表達敬意。

而近日於協商過程中,對於部分員工,受到非員工之有心人士指使,發佈違反事實之指控與刻意散佈片段曲解錄影,誤導社會判斷,深感遺憾。

我特別要跟夥伴們說的是,11月22日與11月23日分別召開之勞資協商會議, 在法律上屬於大解法第五條的勞資雙方自主協商階段。我們抱持最大誠意,準備多項對員工未來生涯規劃方案,擬於會中討論。但是11月23日會議時,有許多不是我們同仁的所謂“工會代表”,在進場時就對與會之同仁一一錄影與照相,造成留守同仁的恐慌,嚴重偏離了協商本質。我當時就提出應確認與會者身分的要求,先知道「你是誰」,才能知道「跟誰談」。昨天(11月24日)的會議,原運行5年以上的勞資會議代表與11月22日新成立的復興航空企業工會共計15位勞工代表,在沒有非員工人員的因素,於理性的氣氛下共同會談,並坦承溝通。雖有不同意見,但都站在員工的立場思考。我也希望能儘快完成協商,早日將信託基金的6億元用於員工權益之上。

美國總統歐巴馬對選舉等紛擾的評語是“The Sun will still rise in the morning of tomorrow.”,同樣,值此時期,我們將同處慮、同處優,一起捲袖面向明天,穩住、加油!

您的夥伴

執行長劉東明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生活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