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歡樂宜蘭年」到冬山 過年彩繪葫蘆燈許心願

全國唯一慶祝農曆年的大型節慶活動「歡樂宜蘭年」,明年首度移師冬山鄉舉辦,冬山火車站(如圖)是活動主場地之一。(記者簡惠茹攝)

全國唯一慶祝農曆年的大型節慶活動「歡樂宜蘭年」,明年首度移師冬山鄉舉辦,冬山火車站(如圖)是活動主場地之一。(記者簡惠茹攝)

2016/11/24 17:35

[記者簡惠茹/宜蘭報導]全國唯一慶祝農曆年的大型節慶活動「歡樂宜蘭年」,明年將邁入第24年,這次更首度移師冬山鄉舉辦,以「闔家幸福」為主題,因「家」在台語發音中與「雞」同音,希望營造公雞、母雞帶小雞全家幸福的氛圍,縣府規劃從除夕到初五,系列活動帶你過年。

今年歡樂宜蘭年首度在冬山鄉舉辦,文化局表示,活動主軸以「閤家」和「幸福」兩個元素呈現,由於明年生肖年是「雞」,「家」的台語讀音與「雞」相同,所以主視覺以竹子裝飾雞胸,象徵胸有成竹,花朵繞頸表達錦(頸)上添花,鳳梨造型的雞翅則期許好運旺旺來。

此外,文化局為了呈現幸福的意象,會邀請12鄉鎮社區進行千人葫蘆燈籠彩繪,並邀請民眾到冬山火車站,一起「許一個願、傳遞幸福」,民眾可以在木片上寫下祝福和心願,投入宜蘭年火爐焚化祈福,還能配合多媒體互動科技,現場自拍,上傳文字、影像投影在牆上,讓大家一起感受彼此的幸福。

由於活動主題是「家」,為了展現宜蘭大家庭的概念,文化局表示,還會邀請縣內各族群,介紹不同國家的家鄉菜,也讓大家更了解新住民文化,冬山鄉公所也將辦百桌圍爐活動,屆時火車站前的中華路將封街,邀請民眾認購圍爐餐,並招待獨居老人、弱勢團體一同參與。

冬山鄉長謝燦輝表示,這次宜蘭年主場地在冬山鄉火車站舉辦,還會延伸到附近的生態綠舟、冬山鄉行政中心和圖書館,歡迎大家來冬山,感受濃厚的鄉下過節氣氛。

相關影音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生活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