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信誼Bookstart Day 100間圖書館參與

信誼Bookstart Day,今年有100間圖書館參與舉辦,共同帶領學齡前的孩童感受閱讀之美。(圖由信誼基金會提供)

信誼Bookstart Day,今年有100間圖書館參與舉辦,共同帶領學齡前的孩童感受閱讀之美。(圖由信誼基金會提供)

2016/11/23 17:25

〔記者林曉雲/台北報導〕信誼基金會邀請全國各地的圖書館,一起為學齡前小朋友舉辦「Bookstart Day」,8年來每年都有60到80間圖書館加入,今年更打破往年紀錄,已有100間的圖書館加入舉辦行列,家長們可洽詢附近的圖書館,免費報名參加一場「動物點點名」故事派對活動。

信誼基金會在2005年申請加入英國Bookstart聯盟,將嬰幼兒早期閱讀運動引進台灣,10年來推動Bookstart閱讀起步走的經驗中,信誼基金會董事長張杏如表示,她深刻體會嬰幼兒閱讀推廣本土化的重要性,因此以台灣普設各鄉鎮市區的圖書館為基地,協助各地方政府或圖書館培訓圖書館員與志工,辦理各式講座和活動,鼓勵親子走進圖書館。

為幫助偏鄉孩子也可以享受閱讀之樂,信誼基金會在2008年支持花蓮新象交流協會一輛載滿圖書的專車,做為巡迴偏遠地區學校、原住民部落的移動圖書館,之後2012年在他們原有的繪本館,設置閱讀專區,成為花蓮推動嬰幼兒閱讀的示範點。

今年Bookstart列車持續駛向東部,從社區圖書館走向社區醫院,結合在地醫療系統資源,散播早期閱讀的種子。

公關處長林瑞丹表示,信誼基金會於9月間協力吳淑娟醫師,在宜蘭羅東成立「幸福大街99號繪本館」;10月與台灣閱讀協會攜手,協力鄭弋醫師在台東基督教醫院兒科門診設置Bookstart閱讀專區,持續在東部結合在地小兒科醫師的力量,以另類圖書館的模式,走向最需要的孩子和家庭。

因為今年圖畫書大師艾瑞卡爾的第一本作品《棕色的熊、棕色的熊,你在看什麼?》50週年,該書全球已有31種語言版本,銷售超過1600萬冊,信誼以此規劃「動物點點名」故事活動,提供《棕色的熊、棕色的熊,你在看什麼?》、《從頭動到腳》、《親子遊戲動動兒歌-打開傘》,以及動物圖卡、活動教案及教學技巧等書籍和資源給參與的圖書館,讓圖書館館員及志工可以運用資源,搭配唸唱、律動、手指謠、互動遊戲、故事分享等,帶領親子認識閱讀的多元性與趣味性,相關資訊可上網查詢。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生活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