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復興航權將重新分配 上海航線最搶手

復興航空解散後,未來航權重新分配,其中上海的航權預料將會最搶手。(資料照,記者張忠義攝)

復興航空解散後,未來航權重新分配,其中上海的航權預料將會最搶手。(資料照,記者張忠義攝)

2016/11/23 08:41

〔即時新聞/綜合報導〕復興航空預定明年一月向民航局提報解散公司,未來航權也將重新分配,其中飛往上海的航權就成為最搶手路線,而虧損的花蓮航線,將會綁定兩岸航線。

根據《工商時報》報導,有民航局官員表示,興航的國際航線,大多都有其他航空業者飛行,比較麻煩是國內線與兩岸航線。在國內航線部分,由於離島航線屬於可獲利航線,華信、立榮、遠東航空將接替,但花蓮則是虧損航線,未來航權將綁兩岸航線的杭州航權來分配。

根據《經濟日報》報導,興航的兩岸航線,就屬吸引商務客的松山飛上海虹橋、桃園飛上海浦東2條航線最熱門,平均載客率高達8成以上,各家國籍航空業者私下都表達爭取意願。未來航權開放申請出現重複時,民航局將依規定舉辦航權分配會議,依各家的飛安、政策配合、航線貢獻程度等狀況,來決定航權的優先順序。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生活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