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是替代役男也是志工生力軍!台中成立17支替代役志工隊

是替代役男也是志工生力軍!台中成立17支替代役志工隊。(記者蘇孟娟攝)

是替代役男也是志工生力軍!台中成立17支替代役志工隊。(記者蘇孟娟攝)

2016/11/22 20:48

〔記者蘇孟娟/台中報導〕台中市推廣志工首都,替代役男也來共襄盛舉,今日有17支來自各區公所及戶政所的替代役男志工隊成立,眾人大誓師將在役期期間也投入公益服務。

台中市長林佳龍親自替17支替代役志工隊逐一授旗,替代役男展現年輕人的活力,授旗時還設計活潑隊呼,更有帶動唱,最後跟市長合影時,也比出小愛心手勢,展現熱情。

林佳龍說,台中市定位為「志工首都」,替代役男年輕充滿朝氣,役期雖有限,青春不留白,服務他人的過程將是人生成長寶貴經驗,他鼓勵替代役因服役成為台中志工隊一員,盼未來退役後回到社會各領域,也要繼續充滿「愛與溫度」,將志工精神持續擴散到各角落。

林佳龍還說,台中目前約有9萬名志工,市府朝成立10萬名志工大隊逐步推動中,盼在未來登場的世界花卉博覽會、東亞青年運動會等盛會,展現最有人情味的台中志工服務精神。

民政局指出,這次的17支替代役志工隊均以各區公所或戶政所的公共行政役的役男自由參加組成,約有200名役男加入志願服務隊,今日除齊聚台中市府大誓師外,志工隊之前合力募集到2800餘件衣物,也捐贈給台中市脊髓損傷者協會,盼幫助弱勢族群。

民政局長蔡世寅指出,替代役志工隊將結合役男專長,投入獨居老人關懷、送餐服務、整理社會環境或弱勢兒童課後輔導。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生活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