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380噸初鹿鮮乳曾拿去「灌溉」 開通路販售後供不應求

初鹿牧場場長陳振賢手拿初鹿鮮乳,說今年出現供不應求的情況。(記者黃明堂攝)

初鹿牧場場長陳振賢手拿初鹿鮮乳,說今年出現供不應求的情況。(記者黃明堂攝)

2016/11/22 17:10

[記者黃明堂/台東報導]初鹿牧場去年冬季乳曾因過剩,380公噸倒進有機田「灌溉」!為免重演,場方努力開拓通路,已經在全聯及家樂福上架販售,今年反形成供貨不足,缺貨量達30%。

初鹿牧場生產的初鹿鮮乳是國內頂級鮮乳品牌,售價比其它品牌高出不少,但在冬季也一樣面臨銷售量減少,泌乳量增加,導致乳源過剩的供銷失衡問題。

場長陳振賢坦言,去年冬季累計有380噸的生乳過剩,直接拿到場內的有機田「灌溉」,這是很無奈的作法,考量到整個供銷體系的價格穩定狀態,副產品製造也無法消化過剩的生乳,所以當作有機液肥。

陳振賢今年全力開拓新的通路,已獲全聯及家樂福部分門市上架,供貨量大增,不僅完全解決冬季乳過剩問題,反而變成供不應求的現象,陳振賢說,目前缺貨量達30%,只好對供銷商進行出貨量打折。

陳振賢說,飼養乳牛是必須取得畜牧登記證的,且飼養頭數也受管制,包括初鹿牧場在內,台東只有5家酪農戶,且全部是初鹿牧場的契約戶,總頭數約1500頭,目前還難以大量增加乳源,缺貨現象恐持續一段時間。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生活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