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林明昇:今停航1天 是基於飛安考量

復興航空董事長林明昇今日下午2點召開記者會對外說明,強調時至今日都沒有財務危機,董事會做出解散決議,是為在興航資產大於負債時,負起確保旅客與員工權益責任;停飛1天是考量飛航安全。(記者簡榮豐攝)

復興航空董事長林明昇今日下午2點召開記者會對外說明,強調時至今日都沒有財務危機,董事會做出解散決議,是為在興航資產大於負債時,負起確保旅客與員工權益責任;停飛1天是考量飛航安全。(記者簡榮豐攝)

2016/11/22 15:04

〔記者鄭瑋奇/台北報導〕復興航空董事長林明昇今日下午2點召開記者會對外說明,強調時至今日都沒有財務危機,董事會做出解散決議,是為在興航資產大於負債時,負起確保旅客與員工權益責任;停飛1天是考量飛航安全。

興航今日無預警停航1天,從昨日至今日董事會前,都沒有對外說明原因,連主管機關民航局都不了解情況。林明昇表示,興航經營團隊到昨天下午都還在跟有意願投資者洽談,希望透過能增資到興航來協助後續營運跟改善,並引進策略性投資者;停飛1天是擔心相關決策會對空服組員心理造成壓力,進而影響到飛安,相信乘客若知道飛航組員心裡有壓力,也不會想冒險搭機。

後續10萬名購票旅客將妥善處理

對於興航到底賣了多少票,後續旅客及員工權益要如何處理,林明昇表示,目前已賣出還未搭機的機票,大約還有10萬要處理;員工也都按照勞基法進行資遣。這部份興航都已透過專戶信託方式,存入新台幣12億元確保執行無憂,對於2次空難尚未和解的被害人,相關費用也已獲得確保;但對於股東部分,沒有專戶可以保證,不過林明昇說自己昨天也沒有出售興航股票。對於旅行社部分,由於各家狀況不同,將會每家跟各別協調。

相關影音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生活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