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沙士.B.亞》台語趣味脫口秀 向莎士比亞致敬

影響.新劇場新型態台語趣味脫口秀《沙士‧B‧亞》,將在台南321藝術聚落「321小戲節」登場。(記者劉婉君攝)

影響.新劇場新型態台語趣味脫口秀《沙士‧B‧亞》,將在台南321藝術聚落「321小戲節」登場。(記者劉婉君攝)

2016/11/22 12:58

〔記者劉婉君/台南報導〕莎士比亞逝世400周年,影響.新劇場「落台語」,推出新型態的台語趣味脫口秀《沙士‧B‧亞》,向莎翁致敬,劇團團長呂毅新與台語文學專家呂興昌、台語劇戲翻譯盧志杰聯手創作,將莎士比亞知名的劇作《馬可白》、《仲夏夜之夢》等,與台灣的「鴨母王」朱一貴等在地故事結合,藉由幽默、風趣的橋段,希望更多人重視母語。

呂毅新表示,莎士比亞用他的母語創造許多傳世劇作,《沙士‧B‧亞》也以台灣母語出發,從莎翁的傑作為發想,用類脫口秀形式,融合台灣在地文化,帶領觀眾一起用台語縱橫戲台、放浪人生。25日至27日及12月1日至4日,每天晚上7時30分及8時30分,在台南市321巷藝術聚落31號「三二一小戲節」登場,採購票入場。

主講演員之一的盧志杰,為海署巡警員,也是嘉義阮劇團創辦人之一,結合叫賣哥、講古、繞口令等方式,引領觀眾親近莎翁的作品,並融入PM2.5、文創等現代議題,與觀眾互動。

劇團將演出場地布置成咖啡廳氛圍,並節錄莎士比亞著名劇作中的文章,製作成菜單,不僅劇名結合台灣3種知名飲料的名字,充滿台灣味,莎翁的作品《馬可白》和台灣的朱一貴,也因都有預言當皇帝的內容,而被巧妙串連在一起,劇團還將演出內容仿製成飲料的成份表,同樣充滿巧思。

相關影音

影響.新劇場仿飲料成份表,為《沙士‧B‧亞》特製的節目表。(記者劉婉君翻攝)

影響.新劇場仿飲料成份表,為《沙士‧B‧亞》特製的節目表。(記者劉婉君翻攝)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生活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