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台灣囝仔讚」邁入12年 許傑輝籲不要砍扯鈴預算

「台灣囝仔讚」邁入第12年,教育部和公視今天開記者會宣布,新一季26集節目將更精彩。(記者林曉雲攝)

「台灣囝仔讚」邁入第12年,教育部和公視今天開記者會宣布,新一季26集節目將更精彩。(記者林曉雲攝)

2016/11/22 11:37

〔記者林曉雲/台北報導〕教育部與公共電視共同規劃製作「台灣囝仔讚」節目,讓全國國的國小學生有一個可以啟發天賦,勇敢做自己、秀才藝的夢幻舞台,已有400多所學校參與,今年邁入第12年首次從攝影棚內走到戶外,節目主持人許傑輝致詞時呼籲立委劉世芳不要砍扯鈴預算,他表示,我國很多小朋友扯鈴優異表現紅到國外,他就曾訪問過現在太陽劇團的扯鈴高手林韋良。

民進黨立委劉世芳前天審查僑委會預算時,她強調扯鈴是中國文化的一部分,要求刪減扯鈴、書法等相關僑外教學項目的80萬元預算,主張僑教活動應該要更融入台灣特色,但她的發言和主張,引來各界撻伐她的說法「比扯鈴還扯」。

教育部國教署長邱乾國和公視總經理丘岳今天合開記者會,宣布今年新型態節目將在11月26日播出,丘岳表示,以後可以開台灣囝仔讚同學會,以前參加過節目的小學生,有些都已大學畢業。邱乾國表示,台灣囝仔讚節目是希望將小朋友學習的美好成果,結合傳播力量,展現全國小學生多元才能。記者會也安排台中市光隆國小學童大跳肚皮舞、台北市西湖國小學童大秀歌仔戲。

新一季台灣囝仔讚節目,26集將有26個不同的表演故事,除了人物故事外,孩子表演的夢想也是拍攝重點,製作單位表示,表演舞台從棚內延伸到各處展演空間,去戰地、文化勝地、老人院、廟會、社區展演活動等,棚內改以訪談方式,以孩子觀點出發,主持人許傑輝透過「玩」與孩子互動對活,交流不同的兒童觀點,節目精彩可期。

相關影音

「台灣囝仔讚」邁入第12年,節目主持人許傑輝今天在記者會中公開呼籲立委劉世芳不要砍扯鈴預算。(記者林曉雲攝)

「台灣囝仔讚」邁入第12年,節目主持人許傑輝今天在記者會中公開呼籲立委劉世芳不要砍扯鈴預算。(記者林曉雲攝)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生活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