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到加拿大當看護月薪12萬? 台灣護理師控訴遭虐

某人力銀行刊登的招募私人看護的廣告,遭踢爆雇主虐待護理人員。(圖擷取自臉書粉絲團「台灣護理人 in Canada」)

某人力銀行刊登的招募私人看護的廣告,遭踢爆雇主虐待護理人員。(圖擷取自臉書粉絲團「台灣護理人 in Canada」)

2016/11/20 14:37

〔即時新聞/綜合報導〕臉書粉絲團「台灣護理人 in Canada」近日發文指出,有人力銀行近日刊登徵人廣告,招募看護到加拿大照顧年長者,月薪高達台幣10萬到12萬元,但有護理師親身應徵後發現,該雇主要求她們以「觀光身份」進入加拿大,一天強迫工作14個小時,只供一餐且不准外出,呼籲不要再有護理人員上當。而人力銀行目前已將該則廣告移除。

「台灣護理人 in Canada」13日PO出該則徵人廣告的擷圖,並提醒護理人員如果到國外應徵工作,記得注意薪資、供餐、休息時間,以及是否持合法的「工作簽證」入境,如果非法在加拿大工作,未來可能被加國禁止出入境,而且不要讓雇主「收護照」,「在加拿大沒有任何一份工作需要扣押護照或簽證」。

在該則PO文下,有蔡姓網友留言指出,「我就是這樣被騙來加拿大的,待了一個月,趕緊請朋友帶我離開,到現在仍是餘悸猶存,星期五早上回來趕快去看精神科,因為已經無法吃也無法睡了…很怕再有別的護理師上當」。

蔡姓網友指出,該雇主是一名台商,病患則是一名患有漸凍症的台籍奶奶,「一天工作超過14小時,不準外出,連在家門口都不準,雇主說是為了我們的安全,一天只供一餐,肚子餓了雇主準備一大包麥片要我們自己泡來吃。3個人擠在一間小小的房間,上下舖,晚餐10點交完班後就吃便當,我常把一半留下來隔天下班睡覺前吃,因為那時後已經中午12點以後了,那時才有時間吃,把剩下的留下來煮稀飯。…如果不是有加拿大的朋友帶我離開我可能早就瘋掉了。」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生活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