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反同者憂同志婚姻影響小孩 荷蘭人舉研究反駁

最近同志婚姻議題在台灣炒得沸沸揚揚。(資料照,記者羅沛德攝)

最近同志婚姻議題在台灣炒得沸沸揚揚。(資料照,記者羅沛德攝)

2016/11/20 00:32

〔即時新聞/綜合報導〕最近台灣的同志婚姻法案引來各界討論,許多反同志的人質疑,如果同志婚姻合法了,可能會影響到小孩。不過一名在台居住的荷蘭人卻引用荷蘭研究指出,同性婚姻的小孩並沒在學業、發展、自尊等方面,落後異性婚姻的小孩。

在荷蘭出生,後來來台讀書、成為阿兜仔女婿的韋岱思在投書《商業周刊》的文章中指出,他在台灣曾聽過一種反多元成家的觀點,認為多元成家會傷害孩子的心理和社會秩序。他接著舉同志婚姻已合法的荷蘭為例,荷蘭目前有約2.5萬位「同性婚姻」的小孩,但許多研究卻指出,這些同性婚姻的小孩並沒有在學業成就、個人發展、社交生活和自尊等方面,落後於異性婚姻的小孩。

韋岱思說,部分研究甚至指出,同性婚姻的小孩還比異性婚姻的小孩快樂。這是因為同性家庭常需面對較多的歧視與偏見,所以父母也會花更多時間培養小孩子的價值觀,反而讓他們和父母間的親子關係比較緊密。韋岱思認為這顯示出,穩定的親子關係,才是孩子快不快樂的重點,父母的性別並沒有太多關係。

韋岱思最後提到,從荷蘭15年的多元成家經驗來看,孩子有兩個爸爸、兩個媽媽其實並非社會失序的原因,也不是教育危機。如果多元成家造成同性婚姻的孩子有壓力,原因應該是來自家庭外的反對力量,才讓孩子覺得自己的家庭狀況不正常。

相關連結請見:

商業週刊 阿姨結婚20年才出櫃...荷蘭爸爸:爸媽的性別不會傷害小孩,「歧視」才會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生活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