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台灣師生「輸出」東南亞 無國界教師明年出發

屏大國際長劉育忠、縣府教育處長王慧蘭、屏大長古源光、紀錄片導演阮金紅(左至右)進行合作備忘錄簽訂儀式。(記者邱芷柔攝)

屏大國際長劉育忠、縣府教育處長王慧蘭、屏大長古源光、紀錄片導演阮金紅(左至右)進行合作備忘錄簽訂儀式。(記者邱芷柔攝)

2016/11/19 17:05

〔記者邱芷柔/屏東報導〕新政府上任後致力推動新南向政策,位於國境之南的屏東大學,今天正式揭牌成立東南亞發展中心,並與屏東縣政府簽署國際教育發展合作備忘錄,屏東大學也受教育部委託,承接「無國界教師」計劃,希望將台灣教育輸出,並讓台灣年輕人未來有機會到海外擔任教師工作。

屏大國際長劉育忠指出,教育部每年約以2千萬經費推動無國界教師計畫,第1階段有53所大學通過審核,將選送在校師資生前往東南亞國家,進行教育實習或見習,最快明年寒假就有第1批台灣師資生前往東南亞。

劉育忠表示,無國界教師師資目前分為幼兒教育、國小教育、中等教育及特殊教育4個組別,師資生見習時間為兩週,實習時間則至少兩個月,透過計劃,學生可以更瞭解當地需求作為未來就業考量,並為教育外交建立良好基礎。

屏東大學校長古源光指出,屏東地區有很多的新移民配偶、新台灣之子,學校建立平台後,可以把東南亞不同語言帶進台灣,對台灣多元化、國際化有很大的助益。

古源光說,目前屏大共編有5套針對東南亞地區不同年齡、身分學習者的華語教材,未來中心將結合華語和東南亞語言教學,讓平台成為政府新南向政策的前鋒。

縣府教育處長王慧蘭也表示,107學年度課綱將把東南亞新住民語課程納入小學必修課程,屏東是全台第1個開班培訓新住民媽媽成為新住民語師資的地方,也是全台第1個縣政府網頁上有東南亞語言的地方政府,透過與大學攜手合作,在師資培育、教材開發都能有更實質、紮根的發展。

屏東大學東南亞發展中心今天揭牌。(記者邱芷柔攝)

屏東大學東南亞發展中心今天揭牌。(記者邱芷柔攝)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生活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