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身障者的尋夢旅程 北市庇護工場紀錄片今首映

台北市勞動力重建處委託拍攝的庇護工場紀錄片《尋夢旅程》,今天上午舉辦放映會。(記者黃建豪翻攝)

台北市勞動力重建處委託拍攝的庇護工場紀錄片《尋夢旅程》,今天上午舉辦放映會。(記者黃建豪翻攝)

2016/11/18 13:53

〔記者黃建豪/台北報導〕台北市共有39間庇護工廠,居各縣市之冠,為拉近一般民眾距離與爭取支持,台北市勞動力重建處今年委託休士頓國際影展白金獎導演李俊宏,拍攝紀錄片《尋夢旅程》,講述6段身心障礙者面對庇護工廠就業,求職、工作各階段的心路歷程,今天上午在三創園區舉行放映會,真實呈現庇護工場的就業樣貌。

「先生、小姐您好,我們做的手工蛋捲、牛軋餅,謝謝支持!」 這樣的叫賣聲,對台北民眾而言也許並不陌生,設於南港的糕菲庇護工場,以讓身心障礙者能自給自足為目標,由身心障礙者手工製作蛋捲,並走訪台北各地定點叫賣。

糕菲庇護工場業務吳仲儀參與此次《尋夢旅程》拍攝,講述由於外界對於庇護工場的刻板印象,導致產品銷售困難,同時工場也面對人力、營業額不足的困境。

《尋夢旅程》也由就業服務員、自閉症家長、工作同仁,甚至身心障礙者本人的角度出發,從求職過程、工作情景、庇護工場環境,到社會投以異樣眼光,以說故事方式,透過影像呈現身心障礙者的就業歷程,讓觀影者直接感受身障者在工作上的困難及挑戰,需要比常人付出多百倍的努力練習,故事中所流露的真摯情感,希望帶領觀眾認識庇護工場,進而成為鼓勵他們的溫暖力量。

勞動力重建處長陳慧琪表示,《尋夢旅程》將陸續透過重建處官網、「臺北市庇護工場短片《尋夢旅程》」臉書及電視等管道,讓民眾可以觀賞,一方面是肯定身心障礙者於庇護工場的工作表現,另一方向也希望可以讓他們獲得更多支持。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生活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