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台東唯一核子醫學科 東馬成立

台東馬偕醫院核子醫學科成立。(記者王秀亭攝)

台東馬偕醫院核子醫學科成立。(記者王秀亭攝)

2016/11/17 15:37

〔記者王秀亭/台東報導〕台東每年都有近百名癌症病患須轉診外縣市檢查骨轉移,為減少病患奔波,並加強心管疾病檢查,台東馬偕醫院斥資3000萬元,克服檢查藥物供應補給問題,成立核子醫學科,讓病患不必再遠途奔波。

台東馬偕醫院院長王功亮表示,雖然東馬近年積極強化癌症治療的人員及設備,但癌症病患須借助核子醫學檢查確診或追蹤的個案,每年轉診近百人至台北或花蓮檢查,以檢查是否骨轉移最多,且人數逐年攀升,為讓癌症患者追蹤檢查更精準,克服空間、設備及人力等困難,成立核子醫學科。

核子醫學科於10月17日正式運轉,今天「滿月」,前來東馬坐鎮、支援的馬偕紀念醫院核子醫學科主任吳明哲表示,東馬每年轉介外縣市的病患超過百人,核醫科成立後,過去1個月服務病患已有100多人,顯見許多潛在病患因交通不便,而放棄診斷與治療,未來可以讓更多弱勢病患受惠。

吳明哲說明,癌症及心血管疾病是國人兩大死因,台東這兩項死亡比例都是全國第一,核醫科恰是這兩項疾病的檢查主力,相信未來在台東可以發揮很大的作用。

相關影音

為克服檢查藥物配製問題,東馬直接在院內設置。(記者王秀亭攝)

為克服檢查藥物配製問題,東馬直接在院內設置。(記者王秀亭攝)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生活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