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震災心跳停20分鐘 洪家益住院285天出院了

206震災雙腳截肢的洪家益(中),歷經285天住院治療,今天日終於出院,並切下重生祝福蛋糕。(記者王俊忠攝)

206震災雙腳截肢的洪家益(中),歷經285天住院治療,今天日終於出院,並切下重生祝福蛋糕。(記者王俊忠攝)

2016/11/17 12:38

〔記者王俊忠/台南報導〕今年206震災被壓在維冠倒樓土石中雙腳壞死截肢的洪家益,在成大醫院手術無數次、住院285天後病情穩定,今上午終於出院回家。穿親子裝的家益與妻小、母親淚謝成醫團隊將家益從鬼門關拉出來;家益說,9個多月來有失落、沮喪,但沒有太久,感謝大家給他重新站起來的力量!

洪家益也是成大醫院救治206震災的傷患中,最後一位出院的災民。

家益很感謝地震時把他從土石堆抱出來的無名英雄,讓他能一家三口團聚繼續生活,治療的這段時間有沮喪,但他也告訴自己「既然發生了,就不要再沮喪」,回家後要先適應家庭生活,暫不考慮工作問題,他之前服務的汽車公司待他很好,有留一個行政職缺,等他回去工作。

妻子楊惟寗透露,這段期間,家益不曾對她生過氣,只曾看過老公臉龐流露沈重的神情,偶而會對她出考題,今天終於要回他們溫暖的小窩了,可以看著老公在家裡哄著愛兒丞丞入睡。

家益母親更是聲淚俱下地說,震災後2個月內,家益病情不穩定,曾被告知兒子可能會拔管,終日擔心害怕,她一直鼓勵兒子要堅強,一定要活過來,如今看到兒子恢復健康、能夠出院,實在很開心!

成大醫院醫護團隊指出,家益在206當天被送到成醫時,是沒有生命跡象,心跳停止長達20分鐘,團隊用葉克膜、動用無數次手術,將他從鬼門關救回來。

成大醫院院長楊俊佑祝福家益終於可從成醫這大家庭回到家人的小家庭,感謝成醫團隊與社會各界關心,未來會持續協助家益復健,當時搶救家益是成醫的新挑戰與考驗,也讓醫護團隊有所學習成長。

治療醫師希望家益常回成醫看他們,希望不是「看病啦!」,看到家益接受治療時內心極大煎熬,心理團隊參與治療,成功讓家益脫離身心困境,今年8月多,家益能到復健科做階段訓練,從一開始只能躺著到有肌力、能用雙手撐起身體,很不簡單,今天起要回歸家庭與社會,相信他必有後福。

今天除了成醫醫護團隊,代表南市長賴清德的衛生局長林聖哲、社會局人員都到成醫為家益出院獻上祝福並允諾後續復健、生活需求,市府會運用震災善款給家益最大的協助。

相關影音

洪家益今天與穿親子裝的妻子一起出院。(記者王俊忠攝)

洪家益今天與穿親子裝的妻子一起出院。(記者王俊忠攝)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生活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