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想不到的角度」 番茄農國家地理攝影大賽奪銀

黃名毅拍攝女工製作漁網的影像,寫實又夢幻,獲國家地理全球攝影大賽台灣賽區人物組亞軍。(黃名毅提供)

黃名毅拍攝女工製作漁網的影像,寫實又夢幻,獲國家地理全球攝影大賽台灣賽區人物組亞軍。(黃名毅提供)

2016/11/16 22:06

〔記者林宜樟/嘉義報導〕嘉義縣朴子市番茄農黃名毅,原本農忙後累得只想在家打電動抒壓,後來發現沒有朋友,決定走出戶外,自學攝影紀錄鄉村產業的人事物;今年他拍攝利源漁具行女工製作漁網的人物影像,作品寫實卻又夢幻,角度更是獨特,參加今年國家地理雜誌舉辦的國家地理全球攝影大賽台灣賽區比賽,榮獲人物組亞軍。

全球知名刊物國家地理雜誌舉辦的攝影大賽是攝影界重要比賽,今年台灣賽區自然、人物、地方、圖片故事與青少年組5個類別共近5千件作品,黃名毅拍攝的〈手工編織漁網加工〉在人物組奪得亞軍。

利源漁具行已有約50年歷史,員工尤崇安因喜愛攝影與黃名毅認識,今年初介紹黃名毅到場內參觀漁網製作,拍下侯姓女員工製作漁網的過程。

黃名毅說,一般拍攝多是平視視角,當時躺在地上,讓漁網散落在自己身上,鏡頭對焦在人物上,搭配前景呈現主題,再使用離閃及反光板,漁網的金屬成份透過閃燈光線折射出閃亮的效果;尤崇安說,黃名毅的攝影角度非常特殊,很難想像能如此呈現。

黃名毅說,希望能拍出勞動的美感及被社會忽略的角度,並以人的動作或是表情姿態為出發點,將會持續為台灣的產業、人物做紀錄。

黃名毅說,上圖是一般拍攝的角度,下圖則是他躺在地上,讓漁網披在身上所拍下。(黃名毅提供)

黃名毅說,上圖是一般拍攝的角度,下圖則是他躺在地上,讓漁網披在身上所拍下。(黃名毅提供)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生活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