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國旅卡救觀光 擬強制一半限定國旅

政府有意採用國旅卡救觀光,打算將公務員每人每年一萬六千元的額度,強制其中一半、八千元撥給機關辦理團體旅遊。(資料照,記者蔡宗憲攝)

政府有意採用國旅卡救觀光,打算將公務員每人每年一萬六千元的額度,強制其中一半、八千元撥給機關辦理團體旅遊。(資料照,記者蔡宗憲攝)

2016/11/15 17:13

〔記者甘芝萁/台北報導〕中客來台縮減,政府除擬定短期「因應陸客縮減衝擊國內旅遊措施」,祭出三億元補助外,也有意採用國旅卡救觀光,打算將公務員每人每年一萬六千元的額度,強制其中一半、八千元撥給機關辦理團體旅遊,其團體旅遊行程將由觀光局公告。

觀光局指出,除一般旅遊外,還會結合深度旅遊,目前行程安排、執行方式等尚在規劃中,最後將報國發會,由國發會定案。

中華民國旅館商業同業公會全國聯合會今天也公開呼籲,敬請公務人員在此時此刻協助業者轉型和共度難關,一起來支持國民旅遊卡的改革與落實,恢復原始設計的真諦,展現公務人員,人溺己溺,扶持觀光產業發展的決心;只要所有公務人員拿著你的國民旅遊卡率先帶動觀光產業的消費,讓此時的觀光產業再度燃起「希望」與「亮點」,同時又顯「幸福」平安之卡。

觀光局指出,國發會最近將會召開會議,協調各單位分工,原則上來說,國旅卡的政策協調屬於國發會負責,觀光局負責的是發卡銀行的遴選,特約商店的審核等,人事行政總處負責的是公務人員消費的行業別、請領規定等。

至於公務員團體旅遊遊程,觀光局說,觀光局已在規畫中,國發會本週也會開會討論,目前尚未有具體的方案。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生活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