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在掩埋場噴滅火器稱消防演練 惹民怨

店子湖垃圾掩埋場堆滿滅火器。(記者周敏鴻攝)

店子湖垃圾掩埋場堆滿滅火器。(記者周敏鴻攝)

2016/11/14 14:42

〔記者周敏鴻/桃園報導〕桃園市政府環保局回收市內10多噸、估計超過5000支滅火器,被送往龍潭區店子湖垃圾掩埋場,居民說,環保局人員過去數日多次噴發滅火器乾粉,污染空氣,更可能影響下游霄裡溪水源。環保局澄清,滅火器不是事業廢棄物,搭配掩埋場安全管理進行消防演練。更引來居民痛批:「騙鬼!」

店子湖垃圾掩埋場附近的居民說,環保局環境清潔稽查大隊龍潭中隊11日起,陸續運來10多輛卡車的滅火器,本沒引起外界注意,但環保局人員數度檢視滅火器並一一將滅火器內乾粉噴發排空,讓居民聞到異味、發現空氣被污染,趕忙陳情。

三和里長林延能說,環保局人員在垃圾掩埋場的廢棄樹枝堆置處,噴發滅火器乾粉,讓樹枝樹葉上佈滿白色乾粉,一旦下雨就可能被雨水帶到下游的宵裡溪,可能造成河川污染,「環保局身為廢棄物處理的主管機關,竟如此草率處理滅火器回收過程,簡直是帶頭破壞環境!」

環保局人員解釋,去年6月1日公告已排空的滅火器列為回收項目,環保局回收民眾或各里辦公室的滅火器,雖已送往委外的「南區資源回收細分類場處理」,但因分類場認為許多滅火器未排空,又由環境清潔稽查大隊龍潭中隊接手,運到店子湖垃圾掩埋場噴發,而噴發的乾粉內容物是碳酸氫鈉,不會對環境造成污染。

面對居民質疑,環保局發出澄清:「這些是全市家戶民眾或里辦公處等公共區域排出來的滅火器,不是事業廢棄物,搭配掩埋場安全管理進行消防演練,請民眾切勿擔心...本週五前會先將這批滅火器運走,後續會妥善分配這些滅火器到掩埋場謹慎使用,避免大量噴灑造成粉塵引發民怨。」

桃園市議員徐玉樹對環保局的解釋非常不滿,直呼「鬼扯!」他說,滅火器既是回收品,怎可能會被用來進行消防演練,難道消防演練只是噴噴滅火器就算了嗎?做錯不認錯,尤其可惡。

環保局人員在店子湖垃圾掩埋場噴發滅火器,引爆民怨。(記者周敏鴻攝)

環保局人員在店子湖垃圾掩埋場噴發滅火器,引爆民怨。(記者周敏鴻攝)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生活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