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超級月亮今晚現身 錯過再等18年

今晚68年來的超級月亮現身,錯過再等18年,圖為昨晚月亮。(記者簡惠茹攝)

今晚68年來的超級月亮現身,錯過再等18年,圖為昨晚月亮。(記者簡惠茹攝)

2016/11/14 09:33

〔記者簡惠茹/宜蘭報導〕68年來的最大滿月將在今晚現身,宜蘭氣象站表示,今天天氣晴朗,看到超級月亮的機會很高,下次要看到比這次還大的月亮,還要再等18年。

宜蘭氣象站表示,今天的滿月是今年12次滿月中視直徑最大的1次,比今年4月22日那次的滿月還大了約13.9%,中央氣象局計算近年的滿月資料發現,這次從1948年以來距離地球最近的滿月,也就是68年來最大的滿月,下次要比這個滿月還大,將出現在2034年。

氣象站主任蔡宜璋表示,今天月出時刻約在17點07分,23點47分過中天,今天天氣很好,明天東北季風下來天氣才會開始出現變化,因此今晚看到滿月的機會很高。

氣象站表示,今天19點21分月球通過近地點後,於21時52分滿月,由於滿月的時間跟月球通過近地點的時間相差僅約2個半小時,因此月面看起來會覺得比較大,容易引起注目。滿月時月球距離地球約35萬6520公里,視直徑33.51角分,喜愛拍照的民眾可利用月出後月亮仰角正低時,搭配喜愛的地物或地景拍攝。

宜蘭民眾晚上如果要賞「超級月亮」,建議可以前往冬山河親水公園,園區內設有觀星台、賞月台等設施,羅東運動公園也有高丘適合賞月,另外,佛光大學蘭陽校區、淡江大學蘭陽校區除了可以賞月,還可以一飽蘭陽平原夜景,如果想在山湖邊賞月,大同的玉蘭茶園、三星長埤湖、冬山梅花湖都是賞月好地點。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生活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