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超級滿月值得抬頭看 錯過要等到2034年!

今年最大滿月明晚出現,是過去68年來最大的一次滿月,氣象局預報中心主任鄭明典在臉書PO文呼籲大家:「值得抬頭看看月亮。」(中央氣象局提供)

今年最大滿月明晚出現,是過去68年來最大的一次滿月,氣象局預報中心主任鄭明典在臉書PO文呼籲大家:「值得抬頭看看月亮。」(中央氣象局提供)

2016/11/13 13:06

〔即時新聞/綜合報導〕今年最大滿月明晚出現,中央氣象局表示,全台各地都有機會看到最大滿月,而此次滿月是過去68年來最大的一次滿月,氣象局預報中心主任鄭明典在臉書PO文呼籲大家:「值得抬頭看看月亮。」

氣象局天文站技士鄭振豐指出,明晚的滿月,不但是今年12次滿月中最大的,也是1948年以來,月球距離地球最近最大的一次滿月,相對於今年4月22日的「年度最小滿月」大了約13.9%,民眾在明晚只要抬頭看月亮,就可以明顯看出月亮比平時大。而此次滿月是過去68年來最大的一次滿月也是1948年到2033年的85年中,月球最接近地球、月面最大的一次滿月,錯過這次滿月,下一次若要看到比明晚更大的滿月,預計要等到2034年的11月26日。

鄭明典在臉書附上月出、月沒時間,強調這次滿月時間和月亮近地點時間很接近,而且近地點的距離是60多年來最近的一次,而未來幾天都是欣賞「超級月亮」的好時間,這個滿月值得民眾抬頭看看。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生活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