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後山文學獎今頒獎 主辦允爭取提高獎金

「2016後山文學獎」今天頒獎典禮,台東生活美學館館長李吉崇(右一)允爭取提高獎金額度。(記者黃明堂攝)

「2016後山文學獎」今天頒獎典禮,台東生活美學館館長李吉崇(右一)允爭取提高獎金額度。(記者黃明堂攝)

2016/11/12 15:06

[記者黃明堂/台東報導]台東生活美學館辦理「2016後山文學獎」今天頒獎典禮,共有59人獲獎,最高獎金2萬元,普遍被嫌少,有的縣外得獎者獲佳作2千元,光交通費都勉強,館長李吉崇承諾再向文化部爭取,希望能提高各獎項額度。

此項徵文於9月12日截止收件,計收354件作品。其中在地書寫散文類社會組有43件、高中職組37件、國中組件52件;新詩類有社會組51件、高中職組31件、國中組21件;而首次舉辦的全民書寫小品文類也收了114件。徵稿作品數量比去年170件足足增加一倍以上,多出184件。

「2016後山文學獎」得獎名單如下:

在地書寫社會組散文類:

第一名羅諄-過於喧囂的孤獨、第二名岳冰-關於我家爸爸的流水賬、第三名吳瑋婷-穗花山奈、佳作梁玉琴-海岸山脈綿延的情懷、佳作黃正中-縱谷聯想、佳作黃義銘-台東奇航、佳作鍾佩娟-回首來時路-台東十年、佳作林硯俞-山城之外,離散之內。

在地書寫社會組新詩類:

第一名 李家棟-黑潮行僧、第二名曾貴麟-一本未拆封的詩集-寫給東海岸線未曾抵達的行程、第三名簡子涵-少年與海的戀愛、佳作黃正中-島嶼再出發、佳作蔡欣倫-寫信給你、佳作林硯俞-山城,以東、佳作李福隆-原點、佳作林宗翰-昨晚,我遇見了死去的拿破崙。

在地書寫高中組散文類:

第一名 古子明-老弓、第二名石仁安-南田記事-那時,最翠綠的回憶、第三名李羿陞-染香、佳作高至柔-火車與她、佳作林哲甫-根,生、佳作陳亮元-在,不再、佳作欒安婕-後山之「醜」、佳作洪愷隆 0 nia`ro a wawa部落的孩子。

在地書寫高中組新詩類:

第一名 鄭李宣頤-後山經行、第二名李羿陞-日昇台東港、第三名陳柏維-回聲、佳作吳青蓉-颱˙東、佳作劉張妙齊-喚、佳作欒安婕-乞求、佳作盧信揚-誰曾臥在海拔三千三百公尺上-登嘉明湖有感、佳作周胤龍-劃破天際的絕望。

在地書寫國中組散文類:

第一名 楊樂多-前山的呼喚、第二名黃薇心-你若來台東,請你仔細看、第三名黃筱晴-諦聽、佳作曾晴-咖啡牛奶、佳作鄭棨睿-屬於我的台東記憶、佳作李欣容-這是一個海的故事、佳作杜佳馨-最熟悉的感覺、佳作陳若璇-我的家,我的秘密、佳作胡聖恩-水源之歌。

在地書寫國中組新詩類:

第一名 游志凡-kalaw的夏天、第二名曾聖慈-美麗的錯誤、第三名李欣恩-聽海、佳作林淑萱-孤獨者、佳作杜和謙-城鄉差距、佳作-余佩禔台東記憶、佳作張秭霖-靈、佳作黃筱晴-致B612親愛的那朵玫瑰。

全民書寫組小品文類:錄取不分名次入選10名

得獎名單如下:張欣芸-Parod裡的爐火、陳佩妍-蒜、俞佩佩-我還記得你們、張俐雯-婆娑生活茶、蔡昇融-穿西服的獵人、梁評貴-華湖、劉志宏-滌洗、陳曜裕-整列山是粗枝大葉的、張蔓欣-湛藍溫度、黃文俊-頭目燻肉。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生活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