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國際合成生物學競賽 陽明大學再摘金

國際合成生物學競賽,陽明大學今年再度摘下金牌!(陽明大學提供)

國際合成生物學競賽,陽明大學今年再度摘下金牌!(陽明大學提供)

2016/11/11 20:06

〔記者林曉雲/台北報導〕2016年國際合成生物學iGEM競賽,陽明團隊再摘金牌!該競賽共有來自全球306個世界一流大學與高中的團隊參賽,競爭非常激烈,陽明大學今天宣布,該校iGEM團隊前往美國波士頓參賽,蟬聯榮獲金牌,摘下隊史第7座大賽金牌,更締造了連續6年榮獲金牌的佳績。

今年陽明iGEM團隊以Integrated Orchard Safeguard(整合性果園安全守護者)為參賽主題,針對東方果蠅對農業經濟損害的問題,嘗試突破過去真菌殺蟲劑在應用層面上所衍生的環境隱憂,提出創新合成生物學設計。

陽明iGEM團隊利用黑殭菌(Metarhizium anisopliae),設計一個光驅動終結開關(light-induced kill switch)的機制,使經過基因改良的黑殭菌具備殺死宿主(害蟲)後的自我終止能力,以降低生物性殺蟲劑對周遭環境安全的威脅。期望藉由黑殭菌生物安全開關(biosafety switch)這樣的機制開發,對於未來研發其他的真菌殺蟲劑,以及在真菌殺蟲劑的施用、商品化方面都能有所裨益,進而達到無毒農業。

國際合成生物學競賽(iGEM)開始於2004年,由美國麻省理工學院主辦,現已成為每年全球性最大的合成生物學國際大賽,陽明大學iGEM團隊從2007年參賽至今,總共於國際合成生物學競賽拿下一次環境類組世界冠軍、全球前六名、亞洲第三名以及7金2銀1銅的佳績,今年「陽明iGEM團隊」由陽明大學各系所及台北美國學校師生組成。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生活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