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消基會抽驗塑化劑 五成益生菌有染

消基會公布檢驗20件食品,有5件驗出塑化劑,1件是果醬、4件是益生菌。(記者林彥彤攝)

消基會公布檢驗20件食品,有5件驗出塑化劑,1件是果醬、4件是益生菌。(記者林彥彤攝)

2016/11/10 16:26

〔記者林彥彤/台北報導〕消基會今天公布抽驗市售20件食品含有塑化劑結果,雖全數皆符合《食品安全衛生管理法》,但其中有5件(一件藍莓果醬食品、4件益生菌食品)被分別檢出塑化劑。消基會表示,其含量雖不會產生立即性傷害,但呼籲業者及主管機關應嚴格控管食品製作過程。

消基會今年8月採集市售果汁及果漿類(8件)、果醬類(4件)和益生菌(8件)共計26件做含量塑化劑(鄰苯二甲酸酯類)測試,一共驗出5件含有DEHP、DIBP或DINP,其含量介於0.1ppm到1.2ppm,其中益生菌食品就有4件檢出。

消基會檢驗長凌永健表示,此次驗出的塑化劑,推測應是業者在製成的過程中,受環境汙染導致。雖然檢出的含量不多,以一位30公斤兒童計算DEHP每日耐受量為1.5毫克/公斤、DINP為4.5mg/kg;換算此次查出的1.2ppm,並以一位30公斤的兒童計算,要吃下超過1公斤的軟糖才可能有過量風險。但是塑化劑最好不要被檢出含有,才是保障消費者的健康。

凌永健說,國內目前沒有訂定食品中鄰苯二甲酸酯類標準上限與下限,僅有提供企業參考有監測塑化劑指標值,不過塑化劑可能會對內分泌機制、生殖機能造成不好的影響,主管機關應制定出標準供業者依循。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生活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