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整合資、通訊技術 奇美醫打造智能病房

奇美醫學中心運用資、通訊技術,讓智能病房有效發揮其功能。(記者吳俊鋒攝)

奇美醫學中心運用資、通訊技術,讓智能病房有效發揮其功能。(記者吳俊鋒攝)

2016/11/08 22:52

〔記者吳俊鋒/台南報導〕奇美醫學中心將先進的資、通訊技術,巧妙運用在醫療服務上,結合了智慧型電子看板、數位床頭卡、護理照護手機、病人照護助理與醫療互動電視等設備,成功建置「智能病房」,落實醫護病溝通,也有效提升照護品質,深獲肯定。

為營造醫護病共同參與的醫療照護服務,奇美醫學中心在第二醫療大樓重新規劃、推動智能病房,初步建置特等病房與健保病房各16床。

奇美醫學中心護理部督導李穎俐表示,讓住院病人比較不滿意的問題,包含了病房安寧、醫護病間溝通、疾病照護資訊不足…等,智能病房的成立,透過各項資、通訊設備的整合與設計,有效改善。

李穎俐說,智能病房的主要目標就是智慧化與賦能,設計著重於醫護工作流程的優化,將各項資通訊設備與現有的醫療、護理資訊系統等密切結合,醫護病溝通更順暢。

病人及其照護者可透過數位床頭卡,或者病人照護助理上圖示化的快速鍵,將病人需求迅速、清楚地通知其護理師,甚至清潔人員,效率更快,根據實測,比紅鈴處理時效提升了近87%,也降低對病房安寧的影響。

另外,醫師查房時,可透過病人照護助理進行影像報告結果說明,讓病人及家屬更清楚病情資訊,病人前往手術時,家屬也能在病房休息,由醫師透過視訊進行病情說明,達到隱私保護,以及充分溝通的效果。

李穎俐強調,透過數位床頭卡或病人照護助理上的互動留言功能,可讓病人及其家屬與醫護人員的雙向回應更即時,且進行各項治療提醒,落實醫護病共同參與照護的精神。

奇美醫學中心建置的智能病房,獲得病人及其家屬的肯定。(記者吳俊鋒攝)

奇美醫學中心建置的智能病房,獲得病人及其家屬的肯定。(記者吳俊鋒攝)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生活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