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臉書社團送暖 屏東弱勢院生買新鞋

迦南院生平時經常穿的是外界捐贈的二手鞋,在臉書社團的愛心下,終於有機會為自己選新鞋。(記者羅欣貞攝)

迦南院生平時經常穿的是外界捐贈的二手鞋,在臉書社團的愛心下,終於有機會為自己選新鞋。(記者羅欣貞攝)

2016/11/08 19:06

〔記者羅欣貞/屏東報導〕集結2000多位網友愛心的臉書社團,透過義賣幫助弱勢團體,今天(8日)就邀請位於屏東縣內埔鄉的迦南身心障礙養護院院生,到屏東市的鞋店挑選自己喜歡的鞋子,讓他們在過年有新鞋穿。

「這雙太小了,換大一號吧!」、「那雙漂亮,想要試穿!」,迦南身心障礙養護院主任杜佳樺,今天下午帶領30多位院生到屏市仁愛路上的鞋店,由社工老師協助每人挑鞋、試鞋,涼鞋適合南部天氣,坐著輪椅也方便穿脫,因此大部分的院生都選涼鞋。

臉書社團「如沐春風」的屏東團員郭素足則陪在一旁,等著為院生們的新鞋結帳;她表示,臉書社團成立約2年,發起人來自新竹,社員遍及各縣市,透過義賣所得集結善款,協助各地需要的弱勢者,之前也捐助迦南建院經費,此次想讓院生在過年前有新鞋穿,所以先準備了2萬元買鞋基金。

杜佳樺指出,院生多為清寒的身心障礙者,院裡不定期會收到來自各地捐贈的二手衣物、鞋子,平常院生多穿二手鞋,這次有善心人士協助,能買新鞋準備過新年,院生都好開心。

行動不便的迦南院生,坐在輪椅上試穿新鞋。(記者羅欣貞攝)

行動不便的迦南院生,坐在輪椅上試穿新鞋。(記者羅欣貞攝)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生活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