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中市農業局抽檢各區農會財務 問題不少

中市農業局長王俊雄(左)表示,今年會持續展開各區農會的財務抽檢,並強調與明年農會選舉無關。(記者蘇金鳳攝)

中市農業局長王俊雄(左)表示,今年會持續展開各區農會的財務抽檢,並強調與明年農會選舉無關。(記者蘇金鳳攝)

2016/11/08 15:54

〔記者蘇金鳳/台中報導〕中市農業局近日對多個農會進行財務抽檢,發現部分農會稅額不清、市府補助經費所購置的財產未列帳、未提折舊、未採電腦記帳、總幹事退休重覆領退休金等問題,局長王俊雄今天表示,要求農會改善,今年將持續抽檢農會財務。

不過,由於農會將在明年2、3月改選,農業局在此時機抽驗農會財務,遭媒體質疑是否有意打擊傳統農會派系,對此,王俊雄否認,他表示,是因為農會弊端浮現,農業局必須依法善盡監督之責,有人說過去都沒有做,但過去是放任,未盡到管理督導,農業局啟動查稅後,每年都會輔導、監督農漁會,會慢慢導正管理作為及效能。

王俊雄在農業局今天召開的記者會中表示,菜價近來波動嚴重,今年7月又發生后里區農會因相關人員涉嫌與業者勾結、詐領補助款等案,已遭檢察官起訴,而農業局便依「農會法」聘請專業會計師,進行財務監督及檢核。

農業局對大雅、后里、潭子、大肚4個農會展開財務抽查,發現某農會總幹事原在教育單位工作,被借調到農會約8年,但在教育單位退休後,請領一次退休金,而農漁會從103年開始適用勞基會,農會進行結算時,也將這名總幹事在農會的8年資歷列入,讓他又領到農會的退休金,雙邊年資重覆計算,導致退休金有重覆領取約80萬元的情形。

他說,是否有重疊領取退休金,將請兩造雙方及專業權責機關查清楚,希望由相關專業權責來弄清楚,現在無法斷言。

王俊雄表示,今年10月份農會再度傳出弊端,東勢區農會一位供銷部員工,負責賣農藥肥料,涉侵占1,700餘萬元公款,這位員工收回農民繳交的應付款,卻未登帳,已由檢調查辦中。

他強調,該農會帳戶虧空1,700多萬,數目不小,不可能是在1、2個月裡發生,而是長時間累積下來,該員工的掏空行為推估至少1、2年,從個案來看,農會的組織內控管理的確要展開非常大的改進動作。

王俊雄表示,此次抽查四個農會,共同的問題就是財產及財務的進出,竟還用人工記帳,相當落伍及奇特,會要求農會改善。

相關影音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生活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