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基隆東岸停車場改建 議員質疑適法性

東岸停車場目前已拆除二樓和平廣場,將改建成有商場百貨、空中花園及跑道的四層樓建物,預計明年上半年啟用。(記者林欣漢攝)

東岸停車場目前已拆除二樓和平廣場,將改建成有商場百貨、空中花園及跑道的四層樓建物,預計明年上半年啟用。(記者林欣漢攝)

2016/11/07 19:45

〔記者林欣漢/基隆報導〕新經營者「大日開發」投資2億元改造基隆門面東岸停車場,目前已拆除2樓和平廣場,將改建成有商場百貨、空中花園及跑道的4層樓建物,預計明年上半年啟用,市議員今天下午在定期大會上質疑委外招標適法性問題,市府則出示與財政部促參司的函文,強調依法行政。

市議員呂美玲說,東岸停車場OT案變成ROT,害至少10家廠商未去投標,認為OT不會賺錢,未料,市府後來改成ROT,此舉已涉及瀆職、貪污、圖利等罪嫌,應立即停止施工、重新招標,並移送檢調單位釐清。

「促參法只列OT、ROT屬性,但後續是沒差別的。」交通旅遊處長李綱說明,東岸停車場地下1樓到4樓是OT案沒錯,不過,招商文件中有明訂,1樓及廣場以上部分,投標廠商能提出商場及廣場改建計畫書,獲選後再依都市計劃、消防、環保等相關法規提出申請程序,而且,業者提出改建方案所增加的投資,均由業者自行負擔,因改建減少的營運時間,市府也無須減少權利金、或延長屢約期限。

市議員張錦煌說,前市長李進勇規劃興建9層樓建築,後來預算被砍只建2層,除了經營停車場,什麼都沒做,更發生多起毒品、性侵案件,成為治安死角,現在東岸停車場重新改造,是在造福基隆,若沒充分證據,不應任意移送法辦。

市議員林明智、洪森永也為市府緩頰指出,台中東勢林場是BOT+ROT,可見促參也有複合的樣態,業者願意投資,法源上也符合條件沒問題,應該嘉許。

東岸停車場正進行改建,市議員質疑促參案有適法性問題。(記者林欣漢攝)

東岸停車場正進行改建,市議員質疑促參案有適法性問題。(記者林欣漢攝)

東岸停車場正進行改建。(記者林欣漢攝)

東岸停車場正進行改建。(記者林欣漢攝)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生活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