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太魯閣布洛灣猴群遷移 遊客興奮搶拍

原棲息在布洛灣台地上的猴群,近期悄悄往山下移動,引起遊客側目搶拍。(記者王峻祺攝)

原棲息在布洛灣台地上的猴群,近期悄悄往山下移動,引起遊客側目搶拍。(記者王峻祺攝)

2016/11/07 18:19

[記者王峻祺/花蓮報導]太魯閣國家公園野生獼猴眾多,天祥地區就有3幫猴群時常為了爭奪地盤,在遊客面前打架,布洛灣台地則另有猴王占據山頭,不過近日這批猴群悄悄往山下遷移,齊聚在公路旁的山坡上,讓遊客看了相當驚喜,近距離鼓譟搶拍「猴影!」

太魯閣山區平均約有上千隻保育類台灣獼猴,光是布洛灣台地就有近百隻,常會趁著清晨及傍晚時分,出現在山月村後方園區覓食,近期猴王為了找尋食物,帶領一幫猴眾下山,由於新棲息地比鄰公路,每當猴群爬樹嬉戲時,就會引來遊客側目,相當吸睛。

遊客劉先生說,難得能夠近距離看見猴群,過去只在天祥遇過幾隻獼猴向遊客乞討食物,想不到在布洛灣台地下方,竟能發現近30隻猴子在樹林間遊憩,尤其4、5隻猴子同時齊聚在樹上的景象相當罕見,宛如在動物園般熱鬧。

部落居民尤道說,太魯閣猴群活動地域性多,天祥、西寶、布洛灣及深山均有猴王帶領猴群生活,但當高山食物變少時,就會開始四處遷移、爭奪地盤,除會跨領域採集蔬菜水果食用,還會向遊客搶食,行徑相當狡猾、聰明。

太管處副處長張登文說,布洛灣猴群因氣候、時節變化,小範圍遷移到靠近公路旁的樹林中,採集果實及新鮮竹筍食用,雖能近距離接觸猴群,但還是呼籲遊客切勿餵食,避免讓猴子養成討食習慣,與民眾發生衝突行為。

他強調,園區內也隨處掛有「禁餵猴群食物」布條,因猴群與人類存有共生疾病,希望民眾切勿與獼猴過於接近,避免被猴子攻擊,若不慎遭到咬、抓傷,除了趕緊通報國家公園,還應盡速就醫。

太魯閣山區平均約有上千隻保育類台灣獼猴,光是布洛灣台地就有近百隻,常會趁著清晨及傍晚時分出來覓食。(記者王峻祺攝)

太魯閣山區平均約有上千隻保育類台灣獼猴,光是布洛灣台地就有近百隻,常會趁著清晨及傍晚時分出來覓食。(記者王峻祺攝)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生活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