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輔大校牧室反同志公開信 學生會:譴責仇恨言論

輔仁大學校牧室轉發「對同志運動的反思」全文給全校師生,引起熱議。(資料照,記者葉冠妤攝)

輔仁大學校牧室轉發「對同志運動的反思」全文給全校師生,引起熱議。(資料照,記者葉冠妤攝)

2016/11/06 19:26

〔記者李雅雯/新北報導〕輔仁大學校牧室昨晚對校內師生、行政發出公告信,信件主旨「天主教會對同性婚姻的一些看法,與大家分享」,內容指出「同志運動」以「反歧視」為名鼓吹「性解放」,危害固有道德文化;再以「天生」容易竊盜、說謊等行為做類比,認為「天生」同性戀不該立法合理化。輔大學生會下午公開指出,此信內容充斥歧視、傷害,嚴厲譴責這般仇恨言論。

輔仁大學學生會長陶漢認為,文章將同性戀和偷竊、說謊等行為做類比,脈絡多處流露歧視、傷害,已經是種「仇恨言論」,校牧室濫用權力散布針對性仇恨,傷害了自家學生;校牧室散發無關校務的信件,校方必須討論發信機制有否需檢討處;校牧室也該說明發信的理由動機。

該信件不斷轉發後引發熱議,有人痛斥宗教不該藉由校務郵件推廣觀點;也另有人認為這就是天主教大學立場,不認同但尊重。

該信內容轉發前輔仁聖博敏神學院長曾慶導所撰寫「對同志運動的反思」全文,文中提到聖經不同意同性性行為,因為無法繁衍後代,現在的同志運動實際上鼓吹性解放,同性戀者都是這般思想和運動下的受害者;同性戀者結合不能合法化不是「歧視」,因為同性婚姻不能如兩性婚姻做出社會貢獻,不能要求同等權利;同性伴侶權益可透過其他修法做到,不一定要訴求同性婚姻一途。

輔仁大學公共事務室主任吳紀美表示,校內電子郵件系統各單位都可使用發信,輔大為一所天主教大學,對於同性議題各個立場同表尊重,校牧室為何在這個時間點發出公開信,該部分尚需了解。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生活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