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茂林雙年賞蝶明開幕 一起加入護蝶行列

茂林賞蝶活動起跑,茂管處邀民眾上山體驗紫斑蝶渡冬的奧秘。(記者黃佳琳攝)

茂林賞蝶活動起跑,茂管處邀民眾上山體驗紫斑蝶渡冬的奧秘。(記者黃佳琳攝)

2016/11/04 13:30

〔記者黃佳琳/高雄報導〕高市茂林山谷每年秋冬之際,都會有數十萬隻的紫斑蝶南下越冬棲息,形成群聚飛舞的自然生態奇觀。長達4個多月的賞蝶活動期間,茂管處歡迎國內外遊客到高雄市茂林區暢遊,欣賞亞洲唯一、世界唯二的紫斑蝶漫天飛舞奇景,從生態旅遊過程中瞭解紫斑蝶渡冬的奧秘。

「2016-2017台灣茂林紫蝶幽谷~雙年賞蝶季系列活動」將於明天起登場,今年活動首次與台灣高鐵搭配推出高鐵假期一日遊,還有多家旅行社推出賞蝶一日遊、二日遊套裝遊程,以及每週六日與高雄市茂林區紫斑蝶生態保育促進會共同舉辦「標記紫斑蝶」、「探索紫斑蝶」生態導覽活動。

茂管處指出,遊客們除了親賞紫斑蝶奇景外,今年還有「瘋紫蝶送好禮」活動,遊客只要預測紫斑蝶何時到茂林、何時北飛的日期,就有有機會可以抽到最新iphone7手機;11月下旬還有茂林最具特色原住民文化的「多納豐年祭」,讓遊客體驗多納部落過年的歡樂景象。

此外,6日在茂林生態公園舉辦賞蝶野餐日,更推出原住民傳統在地特色獵人飯包,內容物有吉拿富、山豬肉、烤地瓜、蒸芋頭,茂管處將在當日免費送出限量200份的獵人餐包,邀請民眾一同到茂林生態公園跟著紫斑蝶漫舞,在森林中進行一場浪漫的野餐派對。相關活動內容詳情請見茂管處官方網站http://theme.maolin-nsa.gov.tw/butterfly2016/查詢。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生活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