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子宮頸抹片檢查環境 高雄大同醫院參加評比奪第一

2016/11/04 10:01

大同醫院子宮頸抹片檢查環境以衛生,隱密性佳等優點、奪得第一。(記者方志賢攝)

[記者方志賢/高雄報導]婦女朋友接受乳房攝影或子宮頸抹片檢查,常有些不好的篩檢經驗,包括檢查環境破舊、有異味,或忽略隱密性及就醫流程不友善等,高市衛生局因此舉辦醫療環境競賽,大同醫院以衛生、隱密性好等優點奪第一,鍾愛一身診所及聯合醫院則拿下乳攝車友善環境優良。

鍾愛一身乳攝車獲優良。(記者方志賢攝)

30歲以上婦女應每年一次子宮頸抹片檢查及45至未滿70歲婦女2年1次乳房X光攝影檢查,但仍有許多婦女不願定期檢查,往往因工作、家庭生活忙碌,檢查可能讓婦女感到不適、不自在外,也可能有不好的檢查經驗。

 高市衛生局長黃志中說,部分醫院或乳房攝影巡迴車的篩檢環境常遭詬病過於破舊、凌亂,有異味,甚至會滴水,衛生局因此邀7家市立醫院及12台乳房攝影車參與競賽,希望各家院所發揮巧思,提供人性化、隱私性及溫馨貼心的篩檢環境。

 競賽結果大同醫院奪第一,該院篩檢環境衛生、溫馨及隱密性良好,還設有特別門診方便民眾隨時篩檢,另外檢查的器具一人一套,經消毒、包覆,檢查的內診裙人性化,分大小及胖瘦。

 7家市立醫院子宮頸抹片友善醫療環境,除大同醫院奪第一,第二名從缺,第三名則為小港醫院及旗津醫院,特色獎則是岡山醫院。

 另外12台乳房攝影車,鍾愛一身診所及市立聯合醫院因篩檢空間明顯區隔,環境乾淨、衛生,以及篩檢品質優良等因素拿到優良,佳作獎則是鍾愛一身另輛乳攝車及安泰醫院的乳攝車。

 

☆健康新聞不漏接,按讚追蹤粉絲頁
☆更多重要醫藥新聞訊息,請上自由健康網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網友回應

載入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