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修復式司法結案457件 近7成被害人感覺正義實現

活動主視覺設計圖案「兩隻蝴蝶造型與攜手同心的結合」,代表被害、加害者雙方在修復促進者協助下,彼此溝通,療止傷痛。(記者黃捷攝)

活動主視覺設計圖案「兩隻蝴蝶造型與攜手同心的結合」,代表被害、加害者雙方在修復促進者協助下,彼此溝通,療止傷痛。(記者黃捷攝)

2016/11/02 22:40

[記者黃捷/台北報導]法務部推動修復式司法已6年,今天下午舉辦「擁愛飛翔、攜手修復」表揚大會,公開感謝今年推展修復式司法的有功人士及團體。法務部長邱太三說,在社會各界努力之下,台灣在修復式司法上已有小小的成果,但相較於國外,我們仍有很多發展的空間。

法務部自99年起推動以「被害人與加害人調解(Victim-Offender Mediation,簡稱VOM)」為主的修復式司法,原先在8個地檢署試辦,101年9月更擴及全國,統計至今年8月,申請件數共計1405件 ,評估後開案1222件,被害、加害雙方有意進入對話程序635件,雙方最後達成協議的總共457件。

在達成協議的案件中,有近7成被害人認為「感覺正義已經實現」,超過9成的加害人也表示「會全力避免類似事情再發生」。

今年獲表揚的修復促進者有,台北地檢署曾俊魁、士林地檢署葉陶靜、新北地檢署何偉明、桃園地檢署蔡佩純、新竹地檢署楊淑貞、台中地檢署劉慶南和吳紹貴、彰化地檢署李淑敬、高雄地檢署陳筱萍,團體則包括財團法人犯罪被害人保護協會士林分會及台南市教育局學生輔導諮商中心等。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生活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