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單日往返攻玉山 虛脫落單「警」急解圍

單攻玉山的山友(左二)下山因體力不支險些昏厥,警方獲報緊急派人前往協助,所幸送醫後已無大礙。(記者劉濱銓翻攝)

單攻玉山的山友(左二)下山因體力不支險些昏厥,警方獲報緊急派人前往協助,所幸送醫後已無大礙。(記者劉濱銓翻攝)

2016/11/01 16:58

〔記者劉濱銓/南投報導〕台中53歲陳姓山友,昨天與登山隊一同單攻玉山,未料下山時體力耗盡,在距登山口6公里處與登山隊脫隊,獨自在玉山步道休息,而傍晚有山友行經發現,看到陳男體力不支恐將昏厥趕緊報警,所幸經警方派人協助才沒發生危險,玉管處今表示,近日天氣轉涼,容易增加登山體力消耗,呼籲山友務必集體行動,以免發生危險。

保七總隊第六大隊表示,昨傍晚獲報指,在玉山步道有山友獨自於路邊休息,但因體力透支,出現暈眩等初期高山症情況,考量當時天色已晚,為避免發生意外,隨即調集塔塔加小隊前往馳援,並於晚間7時接觸到陳姓山友,初步給予糧食熱飲,待體力稍微恢復後,才協助攙扶下山就醫,所幸已無大礙。

玉管處表示,落單是登山最大禁忌,尤其近日東北季風南下,山區氣溫驟降,加上山友又是單日往返玉山的行程,體力消耗極大,若隨隊不能跟上腳步,山友務必要求同行陪伴或待援,切勿獨自勉強硬撐,若一時失足或迷失方向,後果恐不堪設想。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生活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